互联网

纺织服装行业疲软 凤竹纺织上半年业绩腰斩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1日,凤竹纺织(600493.SH)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营收为4.19亿元,同比下降18.10%;实现净利润为904.03万元,同比下降48.88%。

(来源:凤竹纺织2020年半年度报告)

凤竹纺织主营业务为生产、加工针织、漂染、纺纱、印花加工,销售自产产品等。

对于上半年业绩的下降,凤竹纺织表示,收入的减少主要是遭受到了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江西子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减少;营业利润的减少一是归根于江西子公司的营业利润大幅减少,二是由于河南子公司税费及开办费支出的影响。

数据显示,上半年凤竹纺织的营业成本为3.5亿,占总收入的83.53%;期间费用率为11.1%,较2019年升高2.1%,对业绩产生一定的拖累。

值得注意的是,凤竹纺织2019年的业绩就已经出现了不佳的情况。根据凤竹纺织4月18日发布的年度报告,2019年实现营收为10.24亿元,同比增长1.87%;净利润同比下降15.19%至2595.36万元。

(来源:凤竹纺织2019年年度报告)

对于2019年净利润的减少,凤竹纺织称,主要是受到出口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增加以及营业利润减少的影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