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预告业绩与实际偏离62.57% 莎普爱思董事长等高管被出具警示函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6日,莎普爱思(603168.SH)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警示函,对莎普爱思、董事长陈德康、总经理王友昆、财务总监张群言、董秘吴建国给予警示。

(图源:莎普爱思公告)

据公告,1月22日,莎普爱思披露2019年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0万元到3000万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4月1日,莎普爱思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对强身药业2018年业绩承诺补偿款的会计处理进行调整,导致该公司业绩较原预告业绩减少2184.28万元,更正后预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约 700万元到1000万元。

4月25日,莎普爱思披露2019年报,2019年经审计净利润为786万元,这与此前预告业绩的差异幅度达62.57%。

由于莎普爱思业绩预告不准确,且更正公告披露不及时,因此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条的规定。因而浙江监管局决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截至8月12日收盘,莎普爱思股价收报8.54元/股,股价下跌1.73%。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