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酒企不再强势预收款为零 今世缘上半年净利润降4.92% 多手段保业绩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7日,今世缘(603369.SH)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称,实现营业收入为29.13亿元,同比下滑4.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0亿元,同比下滑4.92%。

(图源:今世缘中报)

今世缘表示,营业收入变动主要系消费场景减少及给予经销商的折扣增加。

今世缘是江苏省区域型酒企,省内市场是其主要收入阵地。近5年来,今世缘省内收入占比约93%-95%,目前省内收入主要来自于南京和苏北地区。

今世缘2020年上半年的经营性现金流为-0.26亿元。今世缘表示,主要系本年实现的收入款项在上年末已预收较多,以及为支持经销商放宽了信用政策所致。

而所谓的信用政策就是分期付款。经销商付一部分钱就可以拿到商品。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称,有接近今世缘的人士称,今世缘为了防止中报业绩大幅下滑,在第二季度主动降低了销售门槛,通过放宽进货要求,向渠道压货,从而达到拉升市场业绩的目的。

GPLP犀牛财经发现,上半年,今世缘的预收账款为零,这与2019年底预收款高达13.04亿元形成强烈对比,这意味着今世缘在市场中不再处于强势地位。

来源:今世缘2020年半年报

此外,今世缘旗下的国缘系列2020年以来进行过两轮提价,最新通知显示,自7月1日起,统一上调国缘品牌部分主导产品出厂价,并同步调整终端供货价、零售价及团售价,四开国缘零售价及团购价上调15元/瓶,对开国缘零售价及团购价上调10元/瓶。

2014年上市时,今世缘曾高喊“精耕省内、突破省外”的口号,不过经过多年“努力”,江苏省内市场占有率仅10%,而省外营收也仅有5%。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