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8月12日,艾为电子发布公告称,已经向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报送了科创板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

作者:晓凯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2日,艾为电子(833221.OC)发布公告称,已经向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报送了科创板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

来源:艾为电子公告

艾为电子创立于2008年6月,主营业务为模拟、射频和数模混合IC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外包管理和销售,主要服务于手机等便携式消费品市场。

根据财报,2019年,艾为电子实现营收为10.18亿元,同比增长46.68%;实现净利润为9266万元,同比增长67%;当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8931.9万元,同比增63.47%,与净利润增幅保持一致;毛利率为33.68%,同比微增2个百分点;母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4.41%,合并资产负债率为58.87%,较2019年初都有较为明显的增长。

来源:艾为电子2019年年报

2019年艾为电子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为6.46亿元,年度销售占比63.45%;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金额为7.81亿元,年度采购占比89.89%,依赖程度较高,略显集中。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