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连亏2年的翰宇药业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四成 推仿创结合救困

作者:兮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4日,翰宇药业(300199.SZ)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收为4.40亿元,同比下降2.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7亿元,同比下降38.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39亿元,同比下降38.94%。

图源:翰宇药业2020年半年报截图

翰宇药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特色原料药、制剂、客户定制肽、固体制剂、药品组合包装和医疗器械。

翰宇药业近年来业绩连连下滑。2017年至2019年,翰宇药业实现营收分别为12.46亿元、12.64亿元、6.1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3亿元、-3.41亿元、-8.85亿元。

对于2019年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在回复2019年报问询函时,翰宇药业表示,销售费用、研发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较2018年大幅增加。2019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80亿元,其中,对2015年并购的成纪药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44亿元。

近两年,药品采购环节政策发生巨大变化,受医保控费等政策实施的影响,翰宇药业部分上市超过10年的老产品,如胸腺五肽、鲑降钙素等,在价格上确实面临较大的降价压力,影响产品销售工作的开展,业绩受到冲击。

此外,翰宇医药也表示,将逐渐实现从仿制药战略到“仿创结合“的过渡。

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翰宇医药能挽救业绩的下滑吗?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