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吉利汽车上半年业绩下滑43% 下调全年销售目标6%至132万辆

作者:晓凯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7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称,录得收益为368.20亿元,同比下滑23%;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为22.97亿元,同比下滑43%。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汽车的销售成本下降的时候,毛利也在下滑,上半年毛利下滑25.59%至63.02亿元。

图源:吉利汽车公告

销量方面,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为53.04万辆,同比下降19%。根据公告,上半年,吉利汽车收益下滑主要由于销量较低以及于2020年初中国大部分地区局部封城导致生产中断所致。但是自4月以来,吉利汽车的销量持续正增长,5月和6月,同比分别增长20%、21%;市占率也有所提高,从年初的6.51%稳定上升至6.74%。

来源:吉利汽车公告

海外出口方面,吉利汽车上半年累计出口量达1.96万辆。其中,吉利汽车白俄工厂销量在当地乘用车市场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二,达到4350辆,市占率达到17.52%;宝腾上半年市占率为21.2%,同比增长6.5%。期间,吉利缤越、缤瑞在沙特上市;博越PRO在菲律宾发布并同步交付;缤越在卡塔尔上市,明星产品的出口进一步深化了吉利汽车的海外布局。

吉利汽车表示,全年销量目标从141万辆下调6%至132万辆。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吉利汽车1-7月累计销售63.57万辆,已完成下调后的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48.16%。也就是说,想要完成132万辆的销量目标,吉利汽车便需要在接下来5个月中销售68.43万辆新车,均摊到每月约为13.69万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