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苹果市值达2万亿美元 紫光国微上半年净利4.02亿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紫光国微上半年净利4.02亿元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紫光国微公告,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108.47%。报告期内,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力度,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大限将至 分级B频现高溢价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分级基金进入谢幕倒计时,不少基金公司正在加紧完成分级基金的整改,近日已有多只分级基金排队提交变更材料。距离年底尚不足5个月,分级基金大限将至,就在分级基金即将“谢幕”的关口,分级基金B溢价率不断攀升。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分级B产品流动性不足,产品变更前投机买入风险很大,如果盲目投资会导致较大的亏损。

瑞幸咖啡或有超4000家门店恢复正常运营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有接近瑞幸咖啡的相关知情人士称,受疫情影响,目前仍有300多家大学店暂未营业。但除去未营业咖啡店,其他已恢复正常营业的瑞幸咖啡门店均已实现现金流转正。据瑞幸咖啡方面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直营门店数量为4507家。这或许意味着,超4000家瑞幸咖啡门店已恢复正常运营。

LBrands二季度每股亏损18美分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Brands二季度每股亏损18美分,上年同期盈利14美分。二季度净销售额23.2亿美元,同比下滑20%,市场预期21.6亿美元。二季度维多利亚的秘密直接销售6.139亿美元,同比增长65%。二季度Bath&BodyWorks直接销售5.186亿美元,上年同期1.784亿美元。

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降至44个月新低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数据显示,2020年7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8%,环比下降2BP,同比下降35BP,创下自2016年12月以来的44个月新低。今年净值型理财产品整体上仍然保持增长态势,不过增幅相较于去年有所放缓。2020年7月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673只,环比下降11.01%,同比增长51.13%。

苹果公司总市值升破2万亿美元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苹果公司总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今年累计上涨超60%,成为美股历史上第一家总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亚马逊、微软公司分别以1.64万亿美元、1.59万亿美元紧随其后。

刘强东退出多家京东关联公司高管职务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京东关联公司西藏京邦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退出公司总经理一职,由毛卫娜接任。值得注意的是,从8月起,刘强东已卸任多个京东关联公司的高管职务,包括江苏圣开世纪投资有限公司、江苏荣欣世嘉投资有限公司、江苏荣昌投资有限公司等。

已有券商申请公募牌照 还有多家券商准备中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公开信息显示,已有12家上市券商推出了最新的资管新规整改方案。此外,国泰君安资管已抢先递交了申请资料,成为“一参一控”新政后首家申请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了解到,一些券商内部已经在讨论,准备申请公募牌照。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8月14日,目前已有一家券商及一家券商资管在排队申请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分别为五矿证券和国泰君安资管。此外,天风证券、安信证券和德邦证券近期均已申请成立资管子公司。

舍得酒业发现间接控股股东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舍得酒业公告,公司经自查,发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存在通过蓬山酒业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天洋控股集团承诺于9月19日前归还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及利息。若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不能按时归还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及利息,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中恒电气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中恒电气公告,因其“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董事长、董事朱国锭进行立案调查。

新基金发行规模进一步控制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8月以来,新成立基金的发行规模均控制在150亿元以内,不少权益新基金规模上限甚至设置在60亿-80亿元左右,与前几个月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另一方面,多只老基金也开始限制大额申购,部分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经理开始主动控制规模。在业内人士看来,某种程度上,规模是业绩的敌人,今年不少投资者借基入市,由于当前医药、科技、消费等估值比较高,操作难度加大,不少基金经理希望对基金规模进行主动控制。

2020年以来A股三成IPO企业来自新三板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据统计,截至8月18日,2020年共有236家企业获得IPO批文、完成IPO注册,其中70家企业原在新三板挂牌,占比近30%。

苹果成中国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第一

GPLP犀牛财经8月20日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8个国家第二季度前五名智能手机的销售榜单。报告显示,中国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前五的手机分别为:iPhone 11、OPPO A8、荣耀9X、VIVO Y3和华为Mate 30 5G。其中,只有iPhone 11和华为Mate 30 5G能够算得上是旗舰手机,而它们的排名分别是第一和第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