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年来业绩首次下滑 南微医学上半年净利降24.19% 因门诊人数下降

作者:兮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8日,南微医学(688029.SH)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收为5.70亿元,同比降7.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降24.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降28.62%。

这是南微医学自2017年来首次业绩下滑。

图源:南微医学2020年半年度报告

南微医学主营业务为微创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配合内镜使用的检查及微创手术器械、微波消融所需的设备和耗材。其盈利主要来自于内镜诊疗器械、肿瘤消融器械及耗材的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之间的差额。

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外医院正常医疗活动受到影响,南微医学内镜门诊和治疗人数同比下降,相关手术器械、耗材用量下滑,导致营业收入下降。

南微医疗上半年累计研发投入0.38亿元,同比增长24.05%。

图源:南微医学2020年半年度报告

由于员工薪酬增加及法务费、租赁费、物料消耗费等增加,导致南微医学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9.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74.53%,公告称,主要是给予经销商的账期适当延长及收入减少导致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减少,且2019年底员工人数增加,导致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