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尊电商或赴港二次上市 首财季履约成本上涨 净利润跌93.53%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0日,据腾讯证券报道称,宝尊电商(BZUN.NASDAQ)或将于9月赴港二次上市,已经选定合作银行,目前正在与花旗集团、招银国际和瑞士信贷集团就上市交易展开合作,筹资金额可能为5亿美元。

宝尊电商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公司,主要平台包括天猫、京东、小红书、亚马逊等,涉及店铺运营、数字营销、IT解决方案、仓储配送、客户服务等5大内容。

根据宝尊电商的公告,截至2020年3月31日,宝尊电商的第一大股东是阿里巴巴,持股14.0%;景顺资产成为新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1.9%;软银集团持股10.6%,创始人仇文彬持股5.5%。

来源:宝尊电商财务报告

此前,宝尊电商发布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第一财季实现营收为15.24亿元,同比上升18.41%;净利润为220万元,同比下滑93.53%。

宝尊电商表示,第一财季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履约费用增加。2020年第一财季宝尊电商的履约成本为4.13亿元,同比上涨43.40%。履约费用主要指的是采购和仓储运输费用,主要是在代销业务中产生。

此外,宝尊电商的主要收入来自于代销和代运营业务。根据其往年的财报,两大业务板块虽然营收不断增加,但增速都在放缓,2020财年第一财季,代销业务增速从2019财年第二财季的47.2%下降至13.5%;代运营业务增速从2018财年第四财季的56.7%下降至22.9%。

据了解,宝尊电商自2015年美股上市后,股价复合回报率低于其营收和利润复合增长率,市值难以反映其发展状况,这或许是宝尊电商想要赴港二次上市的原因之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