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产特斯拉合作伙伴LG化学二季度盈利增5倍至4191亿韩元

作者:晓凯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31日,LG化学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LG化学销售收入为6.94万亿韩元;实现净利润为4191亿韩元,较2019年同期的838亿韩元增长了近5倍,其中,电池业务部门实现营收为2.8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555亿韩元。

LG化学表示,二季度电池业务销售额环比增长25%,主要获益于欧洲、中国等全球环保政策的实施力度加大,促使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加,以及北美地区大型ESS项目的供应等。

中国市场,LG化学因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3的量产及产能快速释放,电池销售创下新高。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LG化学在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2.49GWh,几乎全部供给了Model 3。而2019年同期,LG化学在华动力电池装机量仅有5.55MWh。可以看出,仅中国这一个市场,LG化学上半年的电池销售就已经很惊人了。

财报中,LG化学预计,第三季度电池业务销售额和盈利将继续稳步增长,其全年电池业务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3万亿韩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