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卓翼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下降544% 押宝TWS耳机能否自救?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7日,卓翼科技(002369.SZ)披露202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业收入为15.47亿元,同比增长16.40%;实现净亏损为537.76万元,同比下降121.14%;扣非净亏损为3992.57万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544.21%。

图源:卓翼科技半年报

卓翼科技作为大型3C产品和智能硬件产品的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涵盖网络通讯、消费电子及物联网终端等。生产这类产品让卓翼科技蹭上了5G、区块链、物联网等的热度,此外华为、小米、三星都是其核心客户。

尽管紧跟行业风口,卓翼科技2018年、2019年的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值,分别亏损4296万元、3993万元。而2020年上半年,卓翼科技的扣非净亏损达到了3992.57万元。根据卓翼科技的半年报,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占比最大来源于政府补助,达到3139.43万元。

图源:卓翼科技半年报

此外,卓翼科技上半年的亏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营业成本的增加,这营业成本中一部分是公共卫生事件期间人工成本的增加,其次是卓翼科技持续加大对无线耳机等新兴产品研发投入,导致研发投入同比上升30.61% ,影响了利润。

为了TWS耳机的研发,卓翼科技于5月22日披露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3372011股,募资金额不超过12.22亿元。募集资金用途中之一便是“厦门TWS耳机等物联网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卓翼科技的产品毛利率也不高,上半年网络通讯终端类产品的毛利率为11.07%,而便携式消费电子类产品毛利率为8.88%,两类产品的毛利率在上半年都有所下降。

在自身产品盈利不足的情况下,卓翼科技能通过TWS耳机的研发摆脱亏损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