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工行池州分行被警告并罚款27万元 因涉农贷款分类不准确等

作者:壹零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中国工商银行池州分行因涉农贷款分类不准确,延解、占压预算收入,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识别,被警告并处罚款27万元;同时,该行东至支行行长金仁芳、贵池支行行长陈诚因对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识别这一违规行为负责,分别被处罚款1.2万元。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官网

《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第五条:财政部门、国库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有下列违反国家有关上解、下拨财政资金规定的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限期退还违法所得。对单位给予警告或者通报批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一)延解、占压应当上解的财政收入;

(二)不依照预算或者用款计划核拨财政资金;

(三)违反规定收纳、划分、留解、退付国库库款或者财政专户资金;

(四)将应当纳入国库核算的财政收入放在财政专户核算;

(五)擅自动用国库库款或者财政专户资金;

(六)其他违反国家有关上解、下拨财政资金规定的行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