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柴油门再惹祸端 大众缴纳150万欧元罚款

  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柴油排放门是一场破坏力极强、持续时间极长的“噩梦”。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斯图加特检方宣布,完成了“柴油门”事件中对大众汽车集团前CEO穆勒和监事会主席潘师的调查。大众方面将为潘师支付1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24万元)罚款进行和解。

  同时,大众依然否认针对潘师的任何“柴油门”指控。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表示,相信潘师没有参与任何有关“柴油门”的非法行为,也没有逃避大众汽车集团赋予他的责任,因此愿意支出150万欧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不是大众第一次就柴油门事件为高管缴纳罚款。在此之前,大众同意支付900万欧元,用以结束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对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和监事会主席潘师提起的诉讼。

  据了解,2015年9月,美国监管机构曝光了大众柴油排放丑闻。截止目前,已经给大众造成了300多亿欧元(330亿美元)的损失。至今,一些来自心怀不满的投资者和消费者的诉讼仍在持续。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