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中保研侧碰“实战版”:事故中帕萨特B柱与侧面底盘直接被撞弯

  前段时间,中保研对外公布了大众帕萨特的碰撞测试成绩,在25%偏置碰撞测试中,A柱直接被撞断。并在车内乘员安全性方面,取得了中保研有史以来最差的成绩,这也让大众帕萨特颜面扫地。但是,中保研的“翻车”事件并没有影响帕萨特的热销。甚至还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车厚耐撞的德系大众车,虽然测试没赢过,但实战也是没输过。

  这句评论的真相,我们无从得知,但从网友上传的大众帕萨特车祸“实战”中,我们还是能够从另一个角度看出不少问题的。

  近日,有网友上传的车祸现场视频显示,在一个十字路口,这辆大众帕萨特和沃尔沃S90发生了碰撞事故。由于网传信息有限,暂不清楚这起车祸有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从画面中来看,这辆沃尔沃撞上了这辆大众帕萨特的车身侧面B柱部分。帕萨特遭受了严重的撞击之后,车身B柱和车辆底盘部分,都发生了大幅的弯折变形。

  当然,车辆的具体变形程度,以及防护性能如何,还需要专家及业内人士给出答案,在此我们也不做过多解读。

  不过,与大众帕萨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辆沃尔沃S90轿车,用车头撞击帕萨特的车身侧面后,竟然没有大的变形与损坏,肉眼可见的损伤就是引擎机盖和前保险杠破损。

  在耐撞性方面,沃尔沃还是拥有不错的实力。并且,此前中保研对沃尔沃车型进行的测试中,沃尔沃旗下车型,在车内乘员安全防护性方面,均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大众帕萨特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

  25%偏置碰撞项目,其A柱弯折近90°直角,且气囊方向盘中的气囊也没有接住假人头部,成绩为中保研倒数第一。

  而且,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帕萨特的成绩仅为A(良好),致使在车内乘员性方面,大众帕萨特只获得了M(一般)的成绩。与同级车型丰田凯美瑞全优(G)的水平,存在不小的差距。

  那么,结合此次的车祸“实战”,你认为大众帕萨特在车内乘员安全性的表现如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自己的意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