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阿里动物园再添一员:新制造一号工程“犀牛智造”正式亮相

 

科技先生9月16日讯,今天下午,阿里巴巴预谋已久的“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正式上线。作为新制造的“一号工程”,犀牛智造工厂也在杭州正式投产。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也公布了该消息:新制造的“一号工程”犀牛、3岁、性格:铁憨憨、特点:铁汉柔情、猛男绣花。

 

据悉,“犀牛智造”平台历时三年,内部保密,是阿里巴巴五新战略中“新制造”的落地。

2016年,马云首次在云栖大会上提出“五新”,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新制造作为其中之一,其背景是数字技术对传统制造业的深度重构,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化、个性化和定制化。

 

据官方介绍,阿里将新制造的探索首先放在服装行业,犀牛智造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平台,大量应用云计算、IoT、人工智能技术,其团队80%为工程师。在投产之前已有200多家淘宝中小商家试点合作。

 

从媒体发布的嘉宾名单上可以看到,淘宝天猫总裁蒋凡也将出席犀牛智造的发布会并致辞。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19日,公司所属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淘宝天猫总裁蒋凡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唯一股东为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