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向净零碳目标迈出第一步:亚马逊对Rivian展开新一轮投资

  据外媒报道,今年6月,亚马逊宣布了一项20亿美元的投资作为其在2040年前成为净零碳公司的第一步。当地时间周四,这家网络零售巨头和科技公司公布了首批将受益于气候承诺基金(Climate Pledge Fund)的公司,其中最主要的是电动车初创企业Rivian。

  虽然亚马逊并未透露Rivian在这一轮投资中获得了多少资金,但它表示气候承诺基金“参与了Rivian在7月份的最新一轮投资。”亚马逊表示,这笔资金将进一步开发和整合Rivian的连接电子平台跟亚马逊最后一英里的配送网络。

  这是亚马逊对Rivian的最新支持。此前,亚马逊曾向这家初露头角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投入一笔资金,金额同样也未对公布,另外宣布将从该公司购买10万辆电动送货车--不是普通版而是为亚马逊特制设计的面包车。亚马逊预计首批1万辆货车将在2022年之前上路并开始运送包裹,另外9万辆将在2030年前陆续上路。

Screenshot_2020-09-18 rivian-van jpg(WEBP 图像,1092x728 像素).jpg

  在Rivian跟亚马逊合作的同时,它的其他项目也在跟进。原本计划在今年交付的首批R1T电动皮卡和R1S电动SUV因新冠大流行不得推迟到明年交到消费者手中。生产将在原三菱在伊利诺斯州的工厂进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