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轻旗舰,年轻派,三星Galaxy S20 FE 5G是完美拼图

文 | 柳华芳

看了苹果新品发布会,感到很失望,iPhone12延续了丑出天际的镜头模组设计,配色方案更是土味十足,也没有配备120hz刷新率的屏幕。

相比之下,三星Galaxy家族的S20、Note20两大系列更加优秀,无论是屏幕、拍照等核心体验部分,还是工业设计、自然审美,远远领先iPhone12。即便是更加年轻范儿的轻旗舰,三星Galaxy S20 FE 5G同样采用了顶尖的120hz全视屏,并有超级快充、无线快充、无线共享充电、一键分享等能力。

轻旗舰,年轻派,三星Galaxy S20 FE 5G完美拼图

 

国外发布时,FE是FanEdition的缩写,意为“粉丝版”,这是三星为粉丝社群专门设计的一个产品。为了打造三星Galaxy S20 FE 5G,三星做了大量用户调研,汇集全球上万粉丝的意见,聚焦核心用户体验,去除了S20顶配版的一些极客级配置,保留了屏幕、快充、AI拍照等等,一心打造轻旗舰的诚意之作。

异想蓝、奇幻紫、灵感红、光合绿、空境白,五种外壳配色,皆为年轻人的颜色,三星Galaxy S20 FE 5G更加年轻派,是三星高端旗舰中的独特成员。

为粉丝而生,精品高端,创新荟萃

最近几年,三星手机的技术创新、产品设计、消费者对话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加重视用户调研,更加重视消费者的声音。虽然不能每个人都去和三星高管们谈笑风生,从产品细节、品牌对话,我们可以看到三星品牌越来越亲民了。

三星Galaxy S20 FE 5G的推出,花了不少心思,在全球六个国家范围内,进行了超过10,000名用户的真诚沟通,聚焦外观、拍照、屏幕、性能等核心体验维度,倾听用户的心声,汇聚成设计思路,最终定型为一款高端轻旗舰产品。

异想蓝、奇幻紫、灵感红、光合绿、空境白,三星Galaxy S20 FE 5G这几种配色充满了想象力,非常契合年轻人的时尚美学需求、而不是采用传统的黑、白、金、银等配色系,是为粉丝而生、为年轻人而来的精品高端5G手机。

轻旗舰,年轻派,三星Galaxy S20 FE 5G完美拼图

 

三星Galaxy S20 FE 5G采用了120Hz刷新率的Super AMOLED全视屏(iPhone没有配备),保持了专业级的拍摄能力,还采用了4500mAh大电量电池,并有多种快充方案,存储空间可扩展到1T,是精品化旗舰,荟萃了众多技术创新。

作为产品功能取舍,三星Galaxy S20 FE 5G没有采用亿级像素之类的极客级配置,硬件配置更加追求平衡、实用,用户体验却同样优秀,而价格却更加亲民、更加实惠,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用上三星Galaxy S20系列的高端手机。

市场下探,顺势而为,争夺年轻用户

2020年是全球经济很无奈的一年,各行各业都深受影响,手机行业也不例外,大多数消费者会变得稍微保守一些、克制一些。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厂商必须扩充市场,赢得更多层次的消费者,而不是固守高端或死守中端。

全球手机三巨头,三星、华为、苹果,都在推动旗舰级产品的延续机型,探索次市场的新机会,有些机型走向更高端,有些机型往下靠一些,让一个产品家族可以覆盖到更多的消费者。

三星Galaxy S20 FE 5G的诞生,正是为市场下探而来,不是简单的价格或产品下探,而是旗舰级品质的降维竞争,要比苹果iPhone的SE版更高端。三星Galaxy S20 FE 5G是次旗舰、轻旗舰,核心配置和体验却是不缩水的,这一点要比iPhone SE强太多,不光是技术创新方面,还有续航方面。

轻旗舰,年轻派,三星Galaxy S20 FE 5G完美拼图

 

作为S20系列的次旗舰,三星Galaxy S20 FE 5G有着6.4英寸大屏、仅3.34mm的屏幕开孔、3200万前置镜头,有AI一键多拍功能,有无线快充、无线共享充电,有足够的技术魅力和摄影魅力。同时,三星GalaxyS20 FE 5G配备了8GB LPDDR5运行内存,以及128/256GB的存储空间,支持最高1TB的扩展存储,可以满足年轻人的自拍生活、影像梦想。

“FE”是“叠拼别墅”,深布局,有诚意,谋未来

事实上,三星手机一直有丰富的产品线,中低端有A系列,高端有S、Note系列,更高的还有折叠屏Z系列,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需求。现在的产品系列分类法,高中低档非常清晰,而像三星Galaxy S20 FE 5G则是介于高端和中端之间的独特定位。

如果说S、Note两大系列是别墅,A系列是板楼,那么,三星Galaxy S20 FE 5G所在的“FE”产品可以算是叠拼别墅。

三星方面曾经表示,旗舰系列延续产品是未来战略一部分,会持续进行下去。在我看来,旗舰系列的延伸产品很特别,一方面传承了旗舰系列的技术优势、设计美学,一方面扩张了旗舰系列的品牌效应、粉丝忠诚度和影响力。

无论是应对当下经济,或是普惠消费者的初心,亦或是5G时代的产品卡位,三星拿出Galaxy S20 FE 5G这个水准的作品,是很有诚意的,也展示了5G时代的雄心。

三星Galaxy S20 FE 5G是三星5G手机战略的完美拼图,来得正是时候。三星深度布局高端市场,谋定未来大格局,技术优势和产品力越来越突显,不出意外的话,依旧会稳坐全球手机老大的王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