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双11主场在京东,品牌最快加速场打响年终战役

狂欢、消费、人与物、人货场、新体验、移动支付、智能物流、社会责任、品牌与制造、温度、数字化、与未来。一年一度的全球双11,继往开来,严格来说,这是全球商业文明节点中的一个狂欢盛典,更是对于当下与未来,大众消费趋势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与侧影。

在双11期间,全球零售巨头,与品牌制造商,以及全体消费者,与更多的参与者,共同构建,一场十分彻底与纯粹的消费狂欢,所以,每一年的双11,都具备十分精彩绝伦的看点。当然,对于双11这一盛典,也是多家零售巨头集体参与混战的一个态势,所以双11,拥有恢弘的竞争画面,和细节。

2020年京东11.11即将启幕,京东作为全球零售巨头,自然也是双11的主导者,与推动者。10月14日,京东宣布今年11.11为广大品牌商家等合作伙伴提供全力扶持,涉及供应链、物流、金融、营销等诸多方面,涵盖合作伙伴生意的全链条、全周期,力助平台第三方商家销售增速翻倍。京东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11.11主场,也让京东11.11成为合作伙伴的最大 「加速场」。

我宣言,双11零售主场在京东

双11主场在京东,这就是京东2020年双11的宣言。

严格来说,对于群雄激战的双11,要做到主场地位,或者说在流量上达到主场效应,都需要使出浑身解数。当然,数据是最能够反映出京东的主场效应的。

2018年11.11,京东平台累计实现下单金额为1598亿元,同比增速为25.7%;2019年11.11,京东平台累计实现下单金额为2044亿元,同比增速提升到了27.9%,呈现出加速态势,也显然摆脱了同行业随着基数增大而增速放缓的大势。而到了今年的618,疫情的因素让市场都下调了今年消费增长的预期,在这个时候,京东创下了33.6%的增长。

同时,与京东这一增速可以参照的,是京东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在收入上的增速。一季度在全行业几乎陷入负增长的时候,京东集团实现了20.7%的增长,在二季度的净收入增速更是提升到了33.8%。再回看2019年四个季度京东的收入增速,几乎是一个季度一个台阶。

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京东的年度活跃用户数分别新增了2500万和3000万。这种用户口碑和数量增长,很快就会在今年的618为京东换来销量增长。不断增长的数据可以反映出来,京东目前处于高速增长,而增长的背后,则是用户对于京东的青睐。

在我看来,双11零售主场在京东,很显然京东是拥有底气的,不断增速的累积订单金额,与活跃用户规模的提升,以及京东在整体效率上体现,很显然,双11零售主场在京东,并不是空话,而是一句实实在在的真话。

所以,这一个双11,看京东、上京东、在京东买买买,应该是消费者最为喜闻乐见的事情。

有温度,加速场打响扶持战役

一直以来,京东与其他的零售巨头,有十分明显品牌区隔,简单而言,就是京东更有温度,对于品牌商户也是十分有温度的,2020全年,618和双11,这一份温度也体验的十分彻底。

众所周知,2020年是「疫情之年」,今年疫情和各种不确定因素,让品牌商家承受着较大的压力。疫情期间,京东凭借供应链、物流等核心优势实现持续不间断运营,成为合作伙伴最大的「避风港」。也就是说,在「疫情之年」,京东使用自己作为巨头的能量与温度,为合伙伙伴保驾护航,成为合作伙伴在这一特殊经济周期的最大「避风港」。

具体来说,今年前9个月,有2004个品牌在京东平台GMV超过亿元,其中中国品牌占比达81%;今年京东618,第三方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速达到去年同期的2.2倍。数十万品牌商家稳住了阵脚,实现了强势复苏。

在品牌商家等合作伙伴的稳定增长下,京东多个品类持续拉大行业领先优势。据权威机构数据,今年上半年京东以28.86%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家电零售全渠道第一;京东在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优势品类强势保持全渠道或线上第一的位置;京东超市是国内线上线下最大的商超;京东健康则是最大的在线医疗健康平台和医药零售平台……

这是京东作为全球品牌「加速场」,对于商家的扶持,而双11的扶持力度,依然是空前的和具备高温度的,整体扶持体现在供应链,物流、金融,营销流量,在双十一期间提供全周期、全流量、全方位的提供支持和保障,可见,点燃双11,京东势在必行。

对此,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态业务中心平台生态部负责人洪波表示介绍:「在上述优势基础上,今年京东11.11将推出力度空前的扶持举措,为合作伙伴带来强劲的生意机会,助力平台第三方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速达到去年京东11.11的2倍以上,成为后疫情时期合作伙伴的最大加速场。 」

因此,对于2020年双11来说,是京东在「疫情之年」继今年京东618与品牌商家一起稳住阵脚、打赢「回血之战」后,一次从复苏到决胜的全方位战争。所以,有温度的一面、也有社会价值的一面、更彰显零售巨头,京东作为品牌商家的最大「加速场」的新一次价值力重塑。

造愉悦,体验至上的消费盛典

对于双11狂欢盛典来说,买新品是一个很重要的仪式,那么,对于京东来说,上新品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京东作为全球品牌商户的最大「加速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品牌的首选首发平台,消费者、京东、品牌商家对于上新都十分喜闻乐见。

目前的京东的能力,严格来说,在上新达到一个高度之后,已经开始更为引领消费浪潮前沿新策略,这一份能力主要是来自京东智能供应链,也是助力品牌商家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而事实上,在我看来,京东所有的双11的产品策略和服务,都是为了达到服务至上和用户至上的原则,让整个双11,充满愉悦的气氛,而这些服务也是十分的感人和具备推动力的。

一、引领消费潮流,京东双11将售出1亿件C2M爆品

双11主场在京东,京东要让双11变的愉悦,那么,在具体商品上,就需要出新。

今年11.11京东将依托用户洞察、选品、定价、采购、履约、预测、C2M等智能供应链核心能力,深度服务上千个品牌伙伴,助力品牌在多端多场景下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零售业态创新。

京东新品反向定制平台可以基于海量用户数据和算法,深度洞察用户需求,帮助品牌商家挖掘具有潜力的细分市场,打造新品爆款。母婴冰箱、洗衣凝珠、带鱼屏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新品,就是京东与诸多品牌合作C2M的成果。今年京东11.11将帮助品牌售出1亿件C2M商品,为消费者带来新品爆款盛宴。 

二,引爆战役流量,京东双11场景与流量再延展

双11要好玩,要愉悦,要有购物气氛,那么,在整个双线的流量和场景上,也需要进行创新。京东2020年双11,将帮助商家在开环、全域、全市场的多端多场景下获取生意机会;在在站内私域流量方面,京东11.11重点在直播领域为商家备足粮草、做好帮手:所有商家通过京东直播带来的销售额,平台扣点最低可降至1%;平台优选直播基地,0服务费+0佣金模式为商家提供免费代播服务。

三,生态服务用户,物流金融基础设施赋能双11

双11,对于零售巨头来说,是整体生态服务用户,和整个双11的一次集中体现。所以,每一年双11,是生态的双11,2020年双十一,京东在物流和金融基础设施上,同样做好的强势的准备。

京东物流将在京东11期间,推出「十项全能」的运营举措,助力合作伙伴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获得更多生意机会。此外,京东物流以智能大脑为核心,通过智能排产、大数据拣选、大件AI预约等创新,轻松应对12亿件商品的备货和出库。

京东金融的措施,更为的具备温度,在京东11.11期间推出多项金融补贴措施。其中,京小贷将为上万商家提供京东11.11专享额度,最高提额百万元,总额将超百亿元。

所以,对于整个京东双11来说,2020年的双11依然十分好看,也能够创造出愉悦的气氛。当然,京东也有健康、公平、透明的平台生态,所以才有创新、有新产品,消费者才有意愿消费,品牌商家有足够多的利润,是京东的一个不变的商业逻辑。

重创造,做经济提升推动引擎

双11是消费者的双11、也是品牌商的双11、当然也是京东的双11,更是国家的双11,所以,双11拥有社会性,和经济效益性。因为,在目前全球经济进入后疫情时代之后,鼓励消费鼓励创造,鼓励内循环经济,已经大势所趋,因此,对于双11主场的京东来说,双11也是一次拉升经济的重要活动,所以说,十分重要。

一个数据表明,今年1月-9月,京东平台已有2004个品牌下单金额过亿,其中中国品牌占比达81%。也就是说,京东在这一个过程,通过巨头不断的努力与艰苦奋斗,为中国品牌创造出了十分惊人的成绩,而这一份成绩,在当下尤为的重要,这是一个创造的过程,也是一个有温度的京东与商家一起创造的过程。

所以,在我看来,双11主场在京东,这一句宣言来说,严格来说,是京东乐意,和愿意为目前的经济提升付出一份能力,将双11的推动引擎作用彻底的发挥出来,而这一个过程,也是京东和消费者,以及全体品牌商户的一次重创造。

当然,2020年的确有特殊的一面,但是,从京东与京东双11上面,能够看到的商业巨头在特殊周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于整个供应链庞大的生态合伙伙伴的强大赋能,一起渡过特殊周期,用消费和创造,让经济回温,这也让京东双11格外的令人期待。

相信,双11主场在京东,品牌最大的「加速场」将和所有的品牌商家,将双11战役彻底打响。

 



作者:李安嶙频道
链接:https://xueqiu.com/7023230380/161117769
来源:雪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