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PC世界

Freewrite Traveler:一台出色但价格昂贵的专用便携式书写笔记本

作为一家硬件初创公司,Astrohaus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为它提供了专门针对作家和写作的独特产品。它的首款产品Freewrite,看起来就像一台老式的旅行打字机,带有电子墨水屏幕。现在,它带着它过去几年来一直在研究的新设备回来了。这台设备是Freewrite Traveler. 这款更加便携的电子墨水打字机采用了蛤壳式设计,比任天堂Switch大不了多少,是一款灵活的、随心所欲的写作伴侣。

 

Astrohaus在几年前就开始预告Traveler,最终在2018年11月发起Indiegogo众筹活动,将其制作出来。这次众筹非常成功,在活动结束前,在平台上筹集了超过60万美元的资金,之后又有20多万美元的预购。像许多硬件努力一样,它相对于原定的交付时间表遇到了一些延误,但现在Freewrite Traveler已经开始向预购客户发货了。

在规格方面,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它的电池续航时间长达4周,重量不到两磅,折叠式设计的表面积约为大多数笔记本的一半。上半部的屏幕是电子墨水显示屏,还有一个子屏幕,用于提供网络状态等信息。下半部分是键盘,它拥有超过2毫米的行程,以获得良好的按键感。

外壳是塑料的,大部分部件也是塑料的,外观是亮黑色的。Traveler和原来的Freewrite一样,通过wifi连接,并允许你注册一个账号,同步到最多三个独立的文档文件夹。当不在wifi范围内时,你的工作会被存储在本地,只要你连接上,就可以通过Freewrite的集成功能同步到你选择的云服务上。Traveler的设计是为了便携性和便利性,同时保留了Freewrite的核心使用功能,使其成为专注写作的理想设备。蛤壳式的设计有意让它足够大,能够舒适地容纳全尺寸的键盘,但又像原版产品一样保持屏幕的小巧,这使得它更加便携,并确保将分散注意力的情况降到最低。事实上,你能做的就是输入文字,因为它没有应用程序、浏览器或其他功能。

Astrohaus一直非常接近他们对旅行者的原始愿景,并进行了一些小的调整,包括铰链设计。最终的结果是一个轻巧耐用的便携式数字打字机,键盘打字的感觉非常好--在我的经验中比任何笔记本电脑都要好。键盘是这里真正的明星,因为这是一个专门为打字而设计的设备。旅行感觉很充足,尤其是对于一款笔记本式的设备来说,凸起的圆形键帽井让你很容易触摸打字,如果你想的话,可以舒适地打上一整天。显示屏虽然很小,但却提供了出色的可读性和对比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你必须自备光源,因为和原来的Freewrite一样,没有内置背光或前灯,而且e-ink也不像LED那样提供自己的光线。

然而,e-ink非常省电,这也是为什么你会从Traveler中获得如此长的使用寿命。在测试中,它的原始电量已经运行了近两周,这与Astrohaus的估计是一致的。Traveler的外壳采用了钢琴黑的亮面外观,看起来很不错,但很快就会留下指纹。而现有的Freewrite用户可能会注意到,显示屏也略带光泽,而原来的显示屏是全哑光的。根据Astrohaus的说法,这是因为有一块薄薄的光学透明塑料穿过整个屏幕宽度,以保护电子墨水显示屏与键盘之间的距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