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一月上演“四连烧”!网传一辆威马EX5自燃爆炸:震感明显

  近日,威马汽车频上头条,不过原因却是相当尴尬,因为车辆自燃起火。在10月5日,威马EX5发生首起自燃起火事故以来,半个月内就已经上演了“三连烧”。

  而今,10月份没有过完,让人想不到的是,又有一辆EX5发生了起火自燃事故,并且网传还发生了爆炸,周围局面震感明显。

  一个月内,同一款车型接连上演“四连烧”,怎么看都不像是偶然事件,并且事故概率,也大大超过其他电动车品牌。

  10月27日晚,网传北京北四环力学所一辆威马EX5发生自燃,并发生了爆炸,周围群众表示,自己能感到震感。

一月上演“四连烧”!网传一辆威马EX5自燃爆炸:震感明显

  事故发生后,相关单位已经下发通知,禁止电动车驶入车库。其中,还特别强调,这辆威马EX5电动车,是在原地未充电的情况下发生爆炸,且威力巨大。

一月上演“四连烧”!网传一辆威马EX5自燃爆炸:震感明显

  从网传的照片可以看出,威马车辆的前部机舱和前排座椅空间已经被完全烧毁,并且后部还冒出大量白烟。由于消防部门及时赶到,车辆没有被完全烧毁,但是仍然面临着整车报废的局面。

  当前,由于事发突然,车主和威马方面也没有对外做出相关事故说明。对此,我们将保持关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因为福建邵武市两辆威马EX5出租车,上演“二连烧”后。当地的交通管理局,紧急叫停了威马EX5出租车的运营。

  并且召开专门会议,对于车辆质量、以及事故赔偿等问题进行讨论,相关部门要求威马立即消除安全隐患、公布事件真相以及妥善处理事故。

  随后,经威马初步判定,起火原因是电池问题导致,提出立即更换高质量宁德时代电池的方案。

  从威马的回应来看,发生起火自燃的EX5车型,主要原因是与车辆搭载的动力电池有关。

  当前,暂不清楚涉事威马EX5车型,搭载的是哪家公司的电池。而且此次起火自燃爆炸事故,是否还与电池有关,我们需等待威马后续的官方说明。

一月上演“四连烧”!网传一辆威马EX5自燃爆炸:震感明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