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OPPO机械狗体验:感知技术改变未来生活

OPPO基于感知技术,带来了一只机械狗,这个机械狗是OPPO在感知技术的体现,集成众多先进的技术,能实现跟随、避障等等的功能,这只机械狗上满满的黑科技。 OPPO的机械狗正面有镜头以及ToF传感器,并且拥有非常多的传感器,能识别人像,动作,具备3D建模能力,激活后识别带领人以及实时绘制3D地图。

oxd05g89.jpg

通过正面的镜头能正确识别带领人,通过现场的演示视频可以看到跟随时的图像,机械狗在跟随的时候会始终保持一个固定的距离,并且能正确识别跟随的方向。

通过体感动作可以激活机械狗,还可以让机械狗跟随走动,通过动作也可以让机械狗停止跟随。

当有人在机械狗前面穿插而过的时候,机械狗能正确识别谁是“主人”,不会出现跟随错误的情况。

不仅正面有传感器,OPPO机械狗的身上360度都有传感器,不仅能识别正面的图像,侧面已经后面有物体靠近都能感知。

在待机状态下,如果有人走近,机械狗就会做出跺脚的动作,这个也是机械狗周边的传感器发挥的作用。

OPPO这个感知技术平台更多在于技术展示,基于感知技术或许更多应用在AR、地图建模、智能控制等方面,OPPO在这些方面一直有深入的研究,并且将这些感知技术应用在终端产品中,带来更智能化的生活体验。

zoautok2.jp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