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突破上限,门店扩张,新荣耀谋攻5G时代

文 | 柳华芳

荣耀从华为独立,变身“新荣耀”,震惊了科技圈。

荣耀CEO赵明微博放话“做自己荣耀的骑士,勇敢追逐梦想的红日”,会一如既往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新荣耀独立之后,会推出什么样的新品,服务体系将如何升级与创新,这将是未来一两年的新看点。

最近几个月,荣耀加速线下渠道布局,新门店一个接一个,涵盖成都、兰州、武汉等众多城市。官宣独立之后,新荣耀渠道升级加速,门店扩张势头更加猛烈,似乎在准备一场5G时代的格局之战。

新荣耀,新格局:不设上限,放飞自我


在华为官宣出售荣耀之后,发生了一件奇妙的事,小米股票应声下跌,市场作出了最敏锐的反应。最近几年,荣耀一直是互联网手机的老大,总是压小米一头,而小米也将荣耀视为死对头,可以预见,新荣耀和小米、OPPO、vivo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放飞自我的新荣耀,产品定位不再设上限,可以完全释放自己的品牌张力,不再受制于互联网手机品牌之类的束缚,可以尽情探索高端手机市场,也可以做大做强荣耀亲选的开放生态体系,未来充满想象力。

毫无疑问,新荣耀是完全独立的,在产品战略、渠道战略、品牌战略等维度一定会全面升级,同时,依旧可以和华为进行技术合作。新荣耀的战斗力不仅没有削弱,反而大大增强,对手机江湖的格局将产生深刻影响。

过去,荣耀产品大多在中端机型,真正的高端手机战场交给了华为Mate/P。现在,新荣耀是完全独立的,大概率推出自己的高端手机产品,在全场景智慧设备方面也一定会扩充品类、进军高端,这将为荣耀渠道伙伴体系带来新机遇、新生态。

线下渠道扩张,荣耀门店加速度

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当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当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在很多手机品牌收缩线下门店之时,新荣耀逆势而动,在各大城市推出高规格的荣耀体验店,每个月都有新店开业。

9月,成都逆风龙湖上城天街荣耀体验店;

10月,兰州悦达中心荣耀体验店、武汉众圆广场荣耀体验店;

11月,厦门中博SM广场荣耀体验店开业;

12月,成都万象城荣耀体验店、南京金地广场荣耀体验店;

2021年1月,太原纬图万象城荣耀体验店

......……

今年上半年,荣耀线下销量已经超过了线上。现在,新荣耀在加速线下渠道布局,开设更多的荣耀体验店,门店规格也不断升级,一方面渠道扩张、促进销售,一方面增进消费者体验和近距离对话,不断磨合打造新荣耀的服务体系。

线下渠道的扩张,不仅会提升荣耀的销售规模,也有利于荣耀未来推出高端手机等新品战略。

不出意外,未来一两年,都将是荣耀门店布局的加速覆盖期,而线下渠道伙伴的积极参与也印证了市场的看好和认可。值得注意的是,荣耀向来主张“有朋友才有未来”,宁可压缩自己的净利润率,也会努力让渠道伙伴共享成果。渠道伙伴的力挺不是偶然,恰恰是荣耀模式的可贵之处,这也成为新荣耀最宝贵的信任资产。

当前荣耀在技术上依旧保持优势,加之渠道上不断加码,未来新荣耀的目标一定会是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真正的较量刚刚开始。

可以看到,新荣耀已经展示了战略攻势,不仅渠道扩张,还要增强消费者服务的能力体系,一方面为存量用户做好服务,一方面为进军高端市场、做大荣耀亲选做好服务支撑。

新荣耀:变与不变,2021是起航之年

过去,荣耀品牌定位在年轻人品牌,有一定的发展局限性;现在,新荣耀,真正放飞自我,产品战略、品牌战略、服务战略、渠道战略都将升级,充满了看点,会创造新高度,可能超出大家的想象。

对新荣耀来说,2021年非常关键,是独立重生的启航之年,也是组织变革、渠道扩张、服务升级、品牌裂变的关键之年。

当前各大手机品牌在秣兵历马、蓄势待发,争夺5G时代的王座,竞争只会更加激烈,新荣耀、小米、OPPO、vivo、乃至三星、苹果之间,可能出现掉队者,也可能出现一骑绝尘的新王者。而新荣耀加速布局线下门店,正是为2021年的爆发做准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