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Datalife Engine v15 俄文版开始内测

亲爱的朋友们,

15.0版本的主要开发阶段已经完成,版本正在测试和预发布准备中,但同时,我们邀请您熟悉有关新版本发布等待您的信息。

准备并实施了以下更改:

1.增加了全新的控制系统上传到服务器的文件和图像。因此,为上传到网站的图像和文件添加了对外部存储的支持。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您可以指定下载文件的保存位置。您可以在本地、服务器内保存文件,或者选择外部 FTP 或 SFTP 服务器。还有云服务可供选择,例如 Amazon S3 和 Yandex Cloud。新的上传文件存储和管理系统建立在统一文件系统Flysystem 2.0之上,您可以通过插件系统轻松添加对自己的外部存储的支持,而无需编辑许多DataLife Engine文件。通过添加新的适配器,DataLife Engine 将能够在任何地方自动使用它进行工作。

2. 完全重新设计了出版物图片和文件下载管理器。新管理器提供了更舒适的上传图像查看方式,增加了预览尺寸,并且选择插入的文件更舒适。删除所需的文件或图像变得更加容易。立即重新打开管理器,因为 它被加载到页面上并保存其状态,所有操作都使用 AJAX 技术执行。只要您使用出版物,您选择的用于下载图像的选项就会一直存在,并且不会在每次打开图像下载管理器时重置。

3. 为图片下载管理器添加了直接在下载管理器中预览完整图片的功能。

4.用于出版物上传图片管理器的共享文件夹已移至位于/uploads/ 中的单独“共享文件夹,因此共享图像现在位于单独的文件夹中。此外,此外,在此共享文件夹中,您可以创建自己的任何嵌套子文件夹,并直接在下载管理器中,转到这些文件夹并将图像插入到出版物中。因此,您可以方便地创建和安排共享图像库。

5. 在管理面板的上传图片管理部分,添加了切换要管理的存储的功能。您可以将您选择的图像上传到本地和外部存储。

6. 在管理面板中,在管理上传图像的部分中,添加了创建和删除文件夹和子文件夹的功能。因此,您可以直接在 DataLife Engine 管理面板中组织图像的结构,而无需通过 FTP 或其他方式进入您的文件存储。

7. 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添加了启用或禁用将出版物图像上传到外部存储的功能。因此,您可以将这个或那个内容的图像下载分发到不同的存储位置。如果启用,并非所有出版物都将图像保存到外部存储。

8.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添加了启用或禁用将评论图像加载到外部存储的功能因此,您可以启用新闻图像上传到外部存储,并禁用评论图像。如果启用,并非所有图像都将评论保存到外部存储。

9.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添加了启用或禁用将图像加载到静态页面到外部存储的功能因此,您可以启用新闻图像上传到外部存储,并禁用静态页面图像。如果启用,并非所有静态页面的图像都保存到外部存储。

10.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添加了启用或禁用上传要下载到外部存储的文件的功能。因此,您可以启用图像上传到外部存储,并禁用其他文件。如果启用,并非所有文件都保存以下载到外部存储。

11.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添加了启用或禁用将用户头像加载到外部存储的功能因此,您可以启用将图像上传到外部存储,并禁用用户头像,反之亦然。

12. 下载通过DataLife Engine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的文件时,增加了所有文件类型MIME文件类型自动检测这使您可以确保在不同类型的设备上正确下载和打开各种文件,从而确保设备对其支持的文件类型做出正确响应。

13. 增加了对PHP Imagick 库的支持,用于处理上传到服务器的图像。您可以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选择要使用 Imagick 或 GD2,或者让 DataLife Engine 自动选择。GD2 和 Imagick 之间几乎没有区别,但是 Imagick 可以让您更快地对图像执行某些操作并创建更好的缩小副本,并且在处理大图像时也消耗更少的内存。

14.增加了将上传到服务器的所有图片自动转码WebP格式的功能此功能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启用和禁用。启用此设置后,上传到服务器的所有图像,无论其格式和扩展名如何,都将自动转换为WebP图像格式这种格式是渐进式的,允许您以较小的尺寸创建更高质量的图像。但是,以这种格式显示图像需要用户拥有现代浏览器。

15. 支持加载新的图片格式“BMP”同时,该格式的图片会自动转换为JPG格式,以减小文件大小,加快网站页面加载速度。

16. 上传图片到服务器时,增加了上传文件扩展名与格式不匹配时自动修正图片扩展名。例如,如果图片本质上是 PNG 图像,并且文件扩展名为 .jpg 格式,则上传的图像将自动重命名为具有正确 .png 扩展名的文件,对于所有其他格式,依此类推。

17、上传图片到服务器,使用TinyPNG服务处理图片时,显着减少了服务调用次数和API使用量。因此,通过有限数量的处理图像,您可以在服务上处理更多图像。

18、TinyPNG服务增加了对WebP格式图片处理的支持从而,图像数据的大小也可以被压缩到最小大小而不损失质量。

19.当用户在网站上的个人资料中上传头像时,如果上传的图像包含不正确的格式或内容,则添加了对可能错误的正确处理。例如,如果文件的内容不是图像,那么用户将被简单地显示化身包含不正确格式的通知,而不是关于不正确操作的系统错误,然后是站点的紧急停止。

20.在管理面板的脚本设置中,在“水印覆盖区域”选项中,添加了一个额外的新选项来指定水印在图像中心的位置。

21. 添加了在脚本设置中指定将用作水印的功能。您可以像以前一样从模板中指定图像,或者指定使用您自己在脚本设置中编写的文本。在相同的设置中,您可以指定文本本身、其大小和颜色。在这种情况下,您自己的设置文本将被叠加,而无需创建带水印的图像。

22. 添加了在脚本设置中指定应用于图像的水印的旋转角度的功能。如果启用显示,则旋转角度同时应用于水印图像和文本。

23. 添加了在脚本设置中指定应用于图像的水印的透明度的功能。如果显示水印图像和文本,则透明度适用于它。

24.处理上传到服务器的图像时消耗的RAM消耗显着减少

25. 添加了对帖子中隐藏文本剧透中的延迟图像的支持现在,当您启用图像延迟加载时,当您打开扰流板时,图像数据也将正确显示。

26. 更改了将图像上传到服务器的算法。现在,对于上传到服务器的所有图像,图像名称将不再添加临时 UNIX 前缀,所有名称都将保留其原始格式,如果用西里尔字母书写,则仅保留名称的音译。但是,如果服务器上已经存在具有此名称的图像,那么为了避免覆盖另一个图像,将为加载的图像添加一个临时前缀。因此,DataLife Engine 会尽可能保留上传图片的原始名称,只有出现重复名称时才会自动添加必要的前缀。

27.新增老用户换头像自动从服务器删除,新用户头像格式不同。这可以节省服务器上的空间。

28. 添加了在查看站点上出版物的搜索结果时显示来自用户配置文件的完整数据的功能。对于输出,使用与短出版物和完整出版物输出相同的模板标签。

29. 增加了在网站上显示出版物搜索结果时显示指定在短新闻之间显示的广告材料的功能。

30. 对于显示简短和完整新闻的模板(shortstory.tpl 和 fullstory.tpl)添加了对新标签的支持:[has-category] ​​text [/has-category]显示包含在其中的文本,如果出版物在任何类别。并且还添加了对后退标签的支持:[not-has-category] ​​text [/not-has-category]如果出版物没有任何类别,则显示包含在其中的文本。因此,您可以为有类别的出版物和没有类别的出版物灵活地自定义模板的外观。

31. 从本站删除出版物时,以及随后删除上传到该出版物的图像时,会自动检查删除的图像是否用于其他出版物的文本中;如果使用,该图像将不会被删除从服务器中删除。

32.在网站上查看短出版物时,服务器上的负载已显着降低现在,在查看短出版物时,无论站点的哪个版块,该版块的总页数只计算一次,之后缓存该版块的页数信息,访问其他页面时,或重复访问时,信息是从缓存中获取的,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从每个页面的数据库数据中获取。这显着减少了对 MySQL 数据库的查询次数。

33. 显着降低了查看网站最新评论时服务器的负载现在有评论的总页数的计算只进行一次,之后缓存了该section的页数信息,当通过导航访问其他页面,或者重复访问同一页面时,取信息来自缓存,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从每个页面的数据库中获取。这显着减少了对 MySQL 数据库的查询次数。

34.如果在查看短出版物时查看网站上没有内容的页面,则服务器上的负载已重新设计并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将不会执行对 MySQL 服务器的一些不必要的查询。

35. 对于可视化编辑器 TinyMCE 添加了图像缩小副本的自动创建,以防使用拖放方法图像传输到编辑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根据脚本设置需要为此类图像创建缩小副本,则将在编辑器中插入图像和放大图像的代码。

36. 在管理面板的查看和编辑用户信息部分,添加了快速链接以向用户发送个人消息,以及查看他的所有出版物和评论。因此,在查看用户卡片时,您可以快速执行上述操作,而无需前往网站的其他版块。

37. 对“分享有趣的资料”功能进行了更改现在,为了指定用户可以共享站点上哪个块的文本,您需要为此块指定一个名为“share-content”的类,如果您需要排除此块内的某些内容,则使用“忽略-选择”... 因此,您可以在内容所在的站点上分配您自己的任何块,用户可以在选择文本时与之共享。您还可以分配多个允许共享站点内容的块。如果您在查看短出版物时使用此功能,那么为了在添加新出版物时对出版物位移的质量控制,我们建议根据新闻 ID 为区块使用唯一 ID,例如,通过添加id = "news- { news-id}"到模板...

38、删除了脚本设置中“允许用户分享感兴趣的资料”功能的开启和关闭设置现在,如果在块模板中指定了 CSS 类“share-content”,则会自动启用和禁用此选项

39. 网站主页面的工作发生了变化如果指定静态页面或使用 {custom ...} 标签的出版物在此页面上显示内容。以前,这些设置的站点主页只是浏览器URL中的一个页面,完全没有任何参数。现在,与 DLE 无关的参数将被忽略,分配的内容将正确显示,即使 URL 中存在无关参数。因此,当您访问各种广告公司的网站时,或使用广告公司的附加标记时,您网站的内容将正确显示,并且不会产生 404 错误。例如,从 Yandex Direct 和其他服务切换时。并且为了避免出现重复页面,搜索引擎在您网站页面的代码中使用规范链接系统。

40. 使用 {content} 标签的出版物的显示以及脚本的工作已经重新设计,它不再显示或使用带有附加标签<div id = "dle的外部内容包装器-content"> ... </div>这使得将模板与一些 HTML 框架集成起来很容易。如果您使用布局绑定到此标签,那么您需要对模板的 CSS 布局进行更改。

41.在管理面板中,在编辑模板部分,在文件列表中添加了对编辑过的模板文件的突出显示。这样可以更方便地了解编辑过的文件并浏览模板文件列表。

42. 将创建的插件保存到电脑时,添加了正确去除插件名称中特殊字符的问题,创建下载文件的名称时。这将产生更准确和高质量的插件名称音译。

43. 为出版物批量分配当前日期时,在出版物编辑部分,每个先前新闻的分配日期的偏移量增加一秒。这允许正确索引下一条和上一条新闻,当显示在站点上时。

44、在管理面板的图片管理部分,增加了自动防止覆盖上传到服务器发布的图片的系统。如果图像已经存在于服务器上,系统将指示用户这样做,并提示用户更改上传图像的名称。

45. 更改了“上传的最小图像大小”设置现在,此设置仅适用于上传到网站出版物的图像。它不适用于网站上的可下载头像和管理面板中的图像管理模块,就像以前一样。

46. 改进了网站某些场景下后台加载JS脚本的问题。现在,如果这些 JS 脚本之前在浏览器缓存中,那么它将使用缓存的脚本,而不是从服务器重新下载。

47.可视化编辑器TinyMCE已更新至当前版本改进和添加了用于处理表格的新工具,并修复了其中的许多错误。添加了对浏览器上下文菜单的支持。

48. DataLife Engine中传入数据的解析器HTML Purifier 已更新为当前版本添加了对文本的一些新 HTML 属性的支持。

49. DataLife Engine 中用于从站点发送信件PHPMailer更新到当前版本

50.提高最低 PHP 要求以支持所有新功能需要 PHP 7.2 或更高版本才能正常工作。

51. 修复了查看完整新闻时管理面板中指定的广告材料轮换不正确的问题

52、修复使用PHP 8.xx时GzipOut函数不显示调试信息的问题

53. 修复了某些情况下在表冠上执行任务时可能会出现MySQL错误的问题。

54. 之前检测到和宣布的脚本中的小错误已得到修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