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币安2021:入口和连接的句号,与未来的省略号

币安2021:入口和连接的句号,与未来的省略号

原创|须作 监制|李安嶙

2021年的第一天,明媚且灿烂的阳光,打在脸上,此刻的心情舒展,令人惬意,而在这种愉悦的情绪中,让人忍不住畅想未来的2021年,每一天的美好与惊喜。对于「币安Binance」来说,2020年,已经画上句号,留下的是「一个关于未来数字金融与区块链世界」的省略号。

币安2021:入口和连接的句号,与未来的省略号

声震人间,与点燃闪电,「币安Binance」正在迎接属于自己的时代。

在这一时代的时空洞穴里,「币安Binance」拥有执行力、智慧、灵活的协作、引领与对趋势的构建能力、以及对于「全球数字金融世界」的探索力、与推动力。当然,似乎还有对幸福的阐述与定义,以及对于「工作与生活」的仪式感,与其他要素。

因此,「币安Binance」在2020年,所呈现出来的雏形,与整体静态轮廓,拥有十分抽象的曲线。严格来说,要定义这种「澎湃且浪漫」的曲线,动态曲线的定义,犹如德国哲学家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所言:「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所以,在2020年,「币安Binance」像手持剑与盾的古罗马骑兵,屹立数字资产边疆之上,向未来金融之刃挥向全球,并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声势浩大的扩容,「BNB、合约、矿池、投资、慈善、安全、BSC、BUSD」成林的生态,取得璀璨瞩目的成就。似乎,全球市场,对于「币安Binance」,已不再有逆耳忠言存在,而这,便是「币安Binance」的统治时代。

01 挑战无限可能

BNB、合约、矿池的璀璨夺目

在过去的一年,即2020年,是极为魔幻­­­的一年,因环境变化,让世界快速陷入流动性迟滞,当然,这是也环境变化所带来的巨大机会。在这一年,「币安Binance」在业务层面,BNB、合约、矿池三个业务大类的成绩,可以说是璀璨夺目。

币安2021:入口和连接的句号,与未来的省略号

作为「币安Binance」数字经济体生态通证,BNB销毁轮次来到了第13轮,市值达到362亿,为全球数字资产排名第8,且后续动力强劲,二级市场投资价值巨大;同时,币安经纪商团队披露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有400名经纪商参与。

合约业务是「币安Binance」过去关注的一个重点赛道,在2020年3月底,币安合约交易量排至全球第一,可以说是对合约市场展开的一场闪电战役。在2020年11月26日,录得了史上最高的单日交易量,超过370亿美元。此期间,比特币持仓量也创下行业内历史新高,超过了26亿美元。

2020年,同样可以被记录的还有,交易巨头在矿池和算力上面的战役,2020年4月27日推出币安矿池,支持PoS与PoW,到2020年9月4日,上线币安挖矿,提供资产流动性,币安矿池,可以说每一步都领先市场,和引领市场。

对于BNB、合约、矿池三个业务,我认为是,「稳中有快,快中有稳」,值得说的有很多,而总体来看,属于是挑战无限可能,最终实现无限可能,和「币安Binance」的不断扩容。

02 释放温暖触感

投资、慈善、安全的方程式

在「币安Binance」的城池里面,业务盈利导向的曲线清晰,而事实而言,业务和事业,有一定的边界。业务,可以调整,和迭代,但是事业,则是需要坚守的。2020年,「币安Binance」在业务节节高升之时,其事业也不断扩容,「币安Binance」的事业有赋能、输出、爱心、慈善、与对于用户和行业的安全保护,此刻的「币安Binance」,则变的更加的有温度,与五彩缤纷。

币安2021:入口和连接的句号,与未来的省略号

作为全球化数字资产交易巨头,「币安Binance」在投资层面可以说是十分的前瞻,和维度之大。2020年,2020年1月19日,投资韩国金融科技公司BxB;2020年4月1日,宣布收购CoinMarketCap;2020年8月11日,战略投资去中心化交易所聚合平台 1inch.exchange;2020年10月23日,投资去中心化的播放协议Audius;2020年12月17日,投资麦子钱包等等,都是引起业界关注的投资案例,而在这些投资布局之中,更多的是展示了「币安Binance」对于赋能行业的贡献和能量的输出。

相对于投资的赋能,币安慈善则是温度、责任感、爱心、学术建设性、与善良的彰显。在今年,2020年1月17日,币安慈善公布计划1000万元用以武汉抗疫;2020年3月27日,币安中国与临港新业坊、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在上海共同设立临港区块链技术产业研究院;2020年6月24日,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与鑫苑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6月29日,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今日与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6月16日,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发起的“可持续基础设施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平台;2020年7月1日,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与“Blockchain Research Institute(BRI) 区块链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

众所周知,「币安Binance」所处于的赛道是数字资产和分布式技术领域,安全长期以来,都是十分重要的课题。2020年,「币安Binance」在安全层面,取得了十分闪亮的成绩。2020年8月18日,帮助乌克兰警方破获了一个涉案4200万美元加密资产欺诈案;2020年8月27日,正式启动加密资产联盟计划;2020年10月19日,币安宣布定期多次举办私钥消防演习;2020年11月4日,助用户追回跑路项目Wine Swap逾34.4万美元资金;2020年11月11日,20万美元悬赏金,助美国司法部破获2018年网络钓鱼黑客攻击案等等。

在我看来,「币安Binance」的事业是高尚的,也是领导者责任感的诠释,而最为关键的是,在这些事业的背后,始终是「币安Binance」对于行业,与对世界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是,轻盈、柔和、感动、温暖、幸福的一种触感。

03 勾勒未来曲线

BSC、BUSD的市场趋势力

深自缄默,与如云漂泊,「币安Binance」是一家懂的蓄势巨头。

在风云变幻且白热化的激战战场中,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步伐混乱来说,「币安Binance」的战略极具攻击力,和穿透力。这在于其长期对于能量的积累,和对于技术制胜未来的认知,所以,其总是在每一个趋势和风口节点上,做到游刃有余,和轻松应对。

币安2021:入口和连接的句号,与未来的省略号

在技术层面上,「BSC币安智能链、BUSD」可以说是两个技术为主导的巨星产品。前者BSC币安智能链,是「币安Binance」用于对全球区块链知名操作系统以太坊网络的狙击技术王牌,而在2020年,BSC币安智能链十分成功的对于以太坊网络的DEX Uniswap发起的流动性挖矿风暴狙击,体现出来了BSC币安智能链在面对实际应用层面的灵活性,与高强度的作战能力。

自2020年4月17日,币安智能链发布白皮书以来,BSC币安智能链发展步伐十分之快,2020年9月10日,公布1亿美金生态加速计划;2020年10月2日,公布币安桥计划,支持桥接中心化与去中心化网络;2020年11月21日,上线、BTCB,1:1锚定比特币。

当然,BSC币安智能链的成功,与作战能力在对于DeFi层面的应用后,所展示出的超强力爆破能力之后,也成功的引领了CEX市场的聚焦,众多CEX巨头,纷纷效仿,足以可见,前瞻性的能量。

讲究柔性战略,智慧运营的「币安Binance」,在全球区块链世界呼风唤雨之时,永远不忘伸手摘星,而BUSD稳定币,可以说就是「币安Binance」伸手摘星的杰作,BUSD的竞争对手是USDT,全球稳定币巨头,可以说,BUSD在竞争对手上的设定,就是十分的令人心潮澎湃,因为,这是伟大的事业,和足够强大的竞争对手。

目前,2020年3月13日,发行量到达4.16亿美元BUSD,市值突破1亿美元;2020年7月17日,发行量就已达到10亿美元,市值达到2亿美元,在全球稳定币市场排名第4;2020年8月11日,BUSD入选纽约金融局的免审批「白名单」。

当然,「BSC币安智能链、BUSD」是「币安Binance」技术的两翼,而价值力也是十分的强大,未来的能量将会更大。两大技术杰作前者对战以太坊,后者对战USDT。如此看点,可以说是,十分精彩,而在这些极富前瞻性大技术物语之中,「币安Binance」正在勾勒出对于未来金融的一种崭新曲线。

入口,与连接,「BNB、合约、矿池、投资、慈善、安全、BSC、BUSD」的成林生态,在2020年,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而「币安Binance」所呈现出来的浩瀚理念,与汹涌澎湃的能量,以及未来愿景,以及对于未来世界的看法、感知、改造、和磁场的颠覆力、对于所散发出来的正能量。相信,此刻,「币安Binance」在2020年,所呈现出来的是,一个关于未来的省略号。

币安2021:入口和连接的句号,与未来的省略号

先王亡矣,新王万代,谁不曾起舞,谁在穿越闪电,谁在将生命的每一刻,力求最完美的仪式感,谁飞向九重云霄,划过天际,这些答案,我觉得都应该留给未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