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打开电梯一刹那,我意识到苏宁这广告片有毒

昨晚,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刚下辅导班的孩子回家。电梯门刚开,一串奇奇怪怪的声音,从电梯里飘了出来,听得人精神一爽。我就差打个寒颤了。

抬头看看电梯屏幕里,贾乃亮和关晓彤给什么“61宝宝节”造势。我这是第一次看到这对帅哥美女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

跟在关晓彤、贾乃亮身后的,是一群穿着萌系睡衣的大宝宝们“我去”“我去”。又仔细听了一遍,他们要去的,是“苏宁61宝宝节”。就是电商又造节了呗。力度还挺大,“零点0元起”。

618就618嘛,叫什么宝宝节?我和苏宁易购的pr聊了聊,明白了这六一宝宝节的用意。

1

什么是61宝宝节?

首先,可以用一句基本正确但又不完全正确的话概括下:61宝宝节,就是苏宁易购618购物节的首轮攻势。

至于为啥要叫宝宝节?我们来推理一下这个奇葩名字的前因后果。

首先从时间线上来推理:今年苏宁易购的618预售整整提前了一星期,从5月24日0点就开始。

5月24日到6月1日是第一波,儿童节当天,是首个尾款支付日。

没办法,现在电商越来越“内卷”,流量集中在618那一天可还行?那不是人为制造购物大拥堵吗?大爷大妈们挤破超市铁栅栏的名场面,我是不想在618看见。

于是今年618普遍提前预热,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错峰消费,从从容容地薅羊毛,岂不快哉?

基本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至于苏宁易购管这个档期叫啥呢?6月1日不是儿童节吗?儿童-孩子-宝宝,宝宝好像不是专指小孩子,买买买的大人们也是大宝宝,况且90后、00后本来也是宝宝,所以就叫宝宝节。

2

宝宝节本质,是和期待减压的成年人对话

除了洗脑广告,据说苏宁易购还有两大声势浩大的操作:

5月31日晚到6月1日,将邀请众多明星(保守估计上百位)在不同主题的直播间,隔空同步上演童心直播秀。

星光熠熠,背后的本质是海量好货抢抢抢,联动带货,品牌狂欢,在连横合纵这方面,苏宁易购还是有一手的。宝宝们在宝宝节逛苏宁易购直播间,就好比孩子们进了游乐园,想想就开心。

另外一个魔性操作,就是联手奇葩说团队搞了一个“六一宝宝节掰头大会”,记住具体时间,是5月26日20点。

据苏宁易购的哥们透露,辩题很迷很激荡,看看录制现场辩手的名字就能浮现出名场面:陈铭、刘擎、谭卓、傅首尔、老刘(傅首尔老公)、黄执中、颜如晶、大王、吕鹏兴(大王的对象)、冉高鸣、Shary。

这场奇葩的掰头大会,将会通过苏宁直播、腾讯视频、微博、PP视频、苏宁易购视频号、抖音等多个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大家到时记得组团去看“笑话”。

不得不感慨一下,苏宁易购越来越能抓住当代人的痛点了,也越来越会和消费者们一起玩耍。

在这里,再仔细品味一下“61宝宝节”,居然有几分共鸣浮现心头:现在的职场人,表面嘻嘻哈哈,其实内心世界很丰盛,宝宝们很单纯,但宝宝们也敢爱敢恨明辨是非,别和他们摆架子,要和宝宝们在玩的过程中建立默契。“我知道你想要的,正巧,你想要的我又都有”。

于是,就有了电梯里的那一幕:贾乃亮、关晓彤和一群穿着童装的大宝宝们开启魔性对话:

“0点开始0元起,你去不去”

“我去。”

3

宝宝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既然已经聊了,倪叔当然会多聊点干货。六一宝宝节,这手该怎么剁才最合适?

5月24日0点正式开启预售,宝宝们抢订好货的同时,还可领取购物补贴,6月1日0点起,支付尾款。最刺激的是,被欧气宠幸的宝宝可享0元购的福利

这样就看明白了,61宝宝节就是在618正式开启前,宝宝们有整整一周的时间去苏宁易购薅羊毛。

这才有了贾乃亮和关晓彤说的“你去不去?”必须去,光速去。

今年618眼看就要来了,各家平台都跃跃欲试,剁手党们也磨刀霍霍,苏宁易购这么早就站出来搞事情,有点“抢跑”的意思在里面。

其实对剁手党们来说,抢跑不抢跑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真实惠、真大牌。

苏宁易购在这方面还是有实力的,老剁手党们都懂。去年直播电商兴起,苏宁易购超级买手在直播平台上也是顶流存在,贾乃亮牵头,各类大牌爆品实力宠粉,直播间里更是狂掉装备,这谁遭得住呀?

这次,贾乃亮和关晓彤联手站台,也没毛病,据说宝宝节开启之后,直播间里会有更加“王炸”的玩法。

说一千道一万,为了宝宝们更从容地过好6月,苏宁易购真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份心意,本宝宝先心领了。电商大战一触即发,各路人马战鼓声声,剁手党齐声高呼一句“我去”。

宝宝们,走你。

最后,说个魔性的事。孩子今天已经被这宝宝节广告片“感染了”。回家的路上,她不停叽叽咕咕,“苏宁61宝宝节……”

其实,打开电梯那一瞬。我就知道苏宁这广告片“有毒”。果然如此。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