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PC世界

Chrome OS 88已支持某些网站的WebAuthn免密登录功能

谷歌今日宣布了面向 Chrome OS 88 的一项功能更新,有助于改善某些网站的免密登录体验。得益于该公司力推的 WebAuthn 身份验证功能(已于 2019 年在 Android 设备上推出),用户无需为特定网站创建密码。比如在访问 Dropbox、GitHub 或 Okta 的时候,只需使用 Chromebook 设备登录用的 PIN 码或指纹进行验证即可。

 

(来自:Google Blog)

用户还会看到一条在下次登录时启用 WebAuthn 的提示,若你希望采用两步验证,亦可借助 Chrome OS 的 PIN 码或指纹作为第二项验证要素,从而免除了基于安全密钥 / 手机端进行验证的烦恼。

除了更快的网络登录,Chrome OS 现还允许用户对锁屏界面进行自定义(可选 Google 相册、或者艺术图库等作为屏保)。

此外 Chrome OS 的锁屏界面上可以显示实时天气、以及当前正在播放的音乐等信息(可暂停或切歌)。感兴趣的用户,可在 Chrome OS 的系统设置菜单中找到“个性化”选项并进行自定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