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红星美凯龙推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2月7日,红星美凯龙(601828.SH,1528.HK)发布了关于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公告。根据公告,红星美凯龙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人民币3亿元,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人员范围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下属公司管理及核心骨干人员,总人数共计不超过800人。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具备资产管理资质的专业机构设立定向计划并进行管理,定向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美凯龙A股普通股股票以及现金、银行存款、公募货币市场基金、债券逆回购等。

红星美凯龙在公告中表示,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是为了建立员工、公司、股东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充分调动公司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意识,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核心骨干,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的发展活力。

事实上,早在2019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就已经实施了第一期与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截至2019年6月26日,公司第一期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全部股票购买,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票17,655,3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5%;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票19,337,5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0%。

据悉,红星美凯龙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且各期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 10%,单个员工所持持股计划份额(含各期)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 0.1%。

分析人士指出,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加强公司发展与员工利益长期绑定,夯实公司的人才基石。同时,也展现了红星美凯龙上下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家居行业在疫情冲击下承受了巨大的考验。作为家居行业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正加速推进家装家居一体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并将家装业务作为第一业务,加速第二增长曲线落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红星美凯龙在全国经营了92家自营商场、273家委管商场,通过战略合作经营11家家居商场,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66个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共包括476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位居家居行业第一。2020年12月,短短19天时间,红星美凯龙就在全国20多个城市落子29家新店,创下后疫情时代开店新纪录。

与此同时,被视为"第一业务"的家装业务也在2020年实现了逆势增长。2020年,红星美凯龙家装产业集团全年合同额超45亿,签订百万大单126个,最高客单值628.5万,全国家装门店突破214家。伴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家居行业龙头红星美凯龙正加速复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