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家是我们一辈子的投资》

作者:夏日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注定是被铭记的一年:

2020年春节,这场病毒引起的疫情蔓延全国。

2020年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它为全球大流行,这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2020年,中国的资本市场开始翻天覆地的变化及改革:

2020年3月1日,新版证券法开始施行,处罚力度显著加大。例如,对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从原来最高可处以60万元罚款,提高至1000万元;

2020年4月,《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发布,资本市场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过程中被赋予了更重要的责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截至2020年12月27日,同花顺数据显示,累计有389家公司成功登陆A股市场,A股IPO融资额已经创下10年以来新高——规模达4635.3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半导体、医药生物、计算机等新兴产业成为募资热点。

资本市场的改革不仅让中国的资本市场更加活跃,而且还点燃了中国人的投资热情,茅台市值不断创新高,千元股票接连出现……

不过,在经历了疫情之后,GPLP犀牛财经认为,最大的投资其实就是家,家才是一个人一辈子最大最稳健的投资。

在追求“家”的道路上,所有人都在努力奔波,家是我们努力前进的动力。

家是什么?

家是让我们奋不顾身冲在一线,浑身充满了铠甲进行战斗的地方。

家让我们收起了内心最柔软,随时准备战斗的地方

提及家,GPLP犀牛财经君想到近期曾看来这样一个短片,短片讲述了这样三个故事:

故事1:为国家而战 如铠甲般坚硬

在影片的开头,是“铁榔头”郎平以运动员的身份在赛场上为祖国赢得胜利;转眼又到了2013年,教练员身份的郎平再次为中国女排赢得荣誉。赛场上一身荣誉,赛场下伤病却折磨着郎平。此时,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举行,在郎平面前摆下了一道选择题:

哪怕是“铁榔头”,但凡人之躯也抵不住岁月与伤病,况且踏上东京之旅,意味着排球生涯的收尾蒙上了不确定性,是该带着荣誉急流勇退吗?这是符合客观情况且理性的选择;

还是选择回到赛场,为国家再战一次?“郎指导,再坚持一年吧”中国女排需要我,国家需要我;

郎平作出了战士的选择,她决定一步不退,一往无前。

“为了我们的大家而战,为了国家而战。”

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郎平都用激情、冷静、智慧去为中国女排拿下一场场的胜利。哪怕遇到伤痛、失败,都一次次无畏地前行。这是她为国而战的信念,因为国家在这里,信任在这里,值得用一生为至高荣誉去付出和拼搏。

故事2:守卫家园   物业管家老李暖心举动暖人心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2020年春节。此时全国疫情爆发,为减少接触,各小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的生活物资采购因此成了大难题。

镜头来到一名碧桂园社区的物业李管家身上,帮忙买菜、取快递、搬家,由于疫情,他的工作担子更大,在做好自己本分工作之余,李管家还留意到一名护士的孩子,同样因为疫情回不了家的王护士,甚至没有在影片中出现,可却在屏幕外感受到孩子渴望见她的真切感情。身同感受的李管家,在工作间隙给孩子堆了一个护士造型的小雪人,让他们等待护士妈妈下班的心,在冬夜里温暖起来。

过去的2020年,更是能让所有人感受深刻。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一时让全国人民陷入焦虑不安的情绪之中。危急关头,总有英雄挺身而出,有主动申请到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坚守在岗位的警察,更有照顾市民日常生活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以大家为重,暂别小家,冲在第一线与病毒抗争,日夜守护大家的健康平安。

他们平凡,然而他们依旧伟大,他们守护我们身边的人,给了我们爱的温暖。

为了守护家园,他们矢志不渝。

故事3:一个爸爸为了陪伴女儿始终战斗的故事

这是一个春节团圆的故事。

爸爸为了能够与家人一起过春节,他争分夺秒,彻夜奋战。

在达到家门的前一分钟,他还在楼道里奋斗。

最终,在与女儿约定的时间前一秒赶回了家,他的两个手表准时合并在一起——一个是女儿画的手表,女儿时刻期盼他回家;一个是他用来记录时间的手表,在工作上他必须全力以赴,争分夺秒。

他终于排除万难,在除夕夜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共度春节。

故事里,我们可以看到他对家人浓浓的爱与亲情。

我们都是每一个小家的参与者,也是每一个大家的构成者。

家到底是什么?

家是大家,家是祖国,家是孩子,家是父母,家是长辈,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家的守护者——无论是郎平、碧桂园物业管家老李还是爸爸,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家的守卫者,为我们内心的家园而战斗,有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中国才能在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当中实现中国式逆袭,中国才能一直保持中国式创新及突破。

有了小家,才有大家,家才是人一辈子的投资,也是一辈子的守护,它是我们精神家园的最后支柱。

为了守护“家”,捍卫家,很多人做出了默默无闻的贡献——疫情期间,社区物业坚守岗位,为小区居民抗疫提供各种帮助。

短片当中的李管家确有其人,故事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原型。

其实,碧桂园不乏李管家这样的物业管理者:

在疫情初期,碧桂园服务在全国上千个社区紧急启动防疫举措,为业主统一送菜、送餐、送快递等贴心服务,碧桂园物业的管家单子,像物业管家老李一样,放弃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物业工作人员比比皆是,有的人甚至还在休假的路上折返,直接回到一线岗位。

在碧桂园湖北省,碧桂园服务湖北区域共有56个小区,在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里,碧桂园湖北区域2100名物业服务人员零感染零疑似,始终坚守在一线,赢得了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在碧桂园“家文化”的倡导下,碧桂园的所有人不仅将公司当作家,更是将小区所有业主当中家人,这让碧桂园的“家文化”在房地产行业口口相传——他们不仅在产品打造当中采用极致的实用主义,为一到六线城市的居住者提供最具性价比的好房子,更是凭借稳健的财务情况彰显企业对业主、投资者的责任与担当,凭借真正的“家文化”及服务获得业务的认可。

他们保护着每一个业主的生命财产,也是中国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家的含义,同时也唤醒了更多人对家的爱与思念。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