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PC世界

新专利表明苹果可能不会很快放弃键盘上的Touch Bar触控栏

  虽然 MacBook 上引入的 Touch Bar 具有丰富的可变功能,但消费者对它的接纳程度却不是很高,一些行业观察家更是批评它损害了正常的键盘操作体验。不过近日曝光的一项新专利,还是暗示了苹果或许不会很快放弃 Touch Bar—— 而是将它从键盘区域独立出来,并挪动到更加靠上的位置。

  资料图

  上月,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测,2021 款MacBookPro 产品线将移除有争议的 Touch Bar 触控栏,同时利用额外的内部空间来部署更多的扩展端口(比如全尺寸 HDMI 和 USB-A)。

  然而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曝光的新专利(No. 10,921,854),还是多次提到了对 Touch Bar 位置的重新调整。

  其中一个方案是将 Touch Bar 放到比键盘更靠近屏幕的位置,甚至在屏幕正下方添加第二条 Touch Bar 触控栏。

Touch Bar.jpg

  (图自:USPTO)

  如上图右侧所示,这套方案借助了与屏幕呈一定角度的折线方案,以容纳转轴处的 Touch Bar 触控栏。

  与现有方案相比,新方案可让用户更直观地看到 Touch Bar 上的内容。

  但是这种奇怪的角度设计,显然难以让 MacBook 的上半部分屏幕、与下半部分键盘底座完全平面地贴合。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