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乌克兰公司打造出混动装甲MPV“风暴”并将很快推出潜水版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公司Highland Systems已经在阿布扎比的IREX防务博览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独特的多用途装甲车--The Storm(风暴)。风暴是一款装甲MPV,配备混动系统和全两栖功能,另外,公司还打算推出一个潜水版本。

这虽然不是第一辆两栖履带军用车辆,俄罗斯的BT-3F和美国的AAV-7已经存在有一段时间了,但风暴却是首款利用混动系统的车型,在使用柴油增程器的情况下,它可以在混合模式下行驶令人印象深刻的18-36小时,或根据行驶的速度能完全依靠电池动力运行1.5-3.5小时。

这款多功能6座汽车重约8000公斤,拥有2500马力的电力传动系统,这样的数值使其在同类车型中表现异常抢眼。它在陆地上的最高速度可达140km/h,在水中的速度也可以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30km/h,是其大型竞争对手的两到三倍。目前,它可以处理高达1.5米的海浪。

据了解,风暴可以垂直爬升到150厘米高或移动到200厘米宽的护城河上。由于这些履带是模块化的,所以上面的部件可以更换,而不再是直接换整根履带。Highland表示,这使得它的运行成本比其他型号要低了近70%。

此外,它的装甲提供了对弹道、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的保护,保护级别可达1级或2级,另外它还可以配置为完全通过远程控制运行并允许无人甚至自动任务的执行。

目前,风暴还只是一个原型。接下来,公司将对其展开测试和继续开发。公司代表Alexander Kuznetsov表示,目前这款车的需求看起来非常强劲,Highland计划转向批量生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