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美好集团终止筹划重大交易事项 华谊嘉信拟申请重整

作者:小溪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美好集团终止筹划重大交易事项

GPLP犀牛财经消息:美好置业(000667.SZ)公告,控股股东美好集团终止筹划重大交易事项,因美好集团认为受制于目前房地产业有关政策等原因,上市公司股权层面的合作难以开展。美好集团原拟分别与一家国内领先的物业服务公司和一家建筑产业集团开展涉及上市公司股权方面重大交易事项。

华谊嘉信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GPLP犀牛财经消息:华谊嘉信(300071.SZ)公告,公司拟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但具有重整价值及重整可能为由,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如果法院裁定受理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联交所决定于3月17日对高富集团控股股份停牌

GPLP犀牛财经消息:高富集团控股(00263.HK)发布公告,公司接获联交所日期为2021年3月5日的函件,当中知会公司其所作决定,即公司旗下业务缺乏上市规则第13.24条所要求的足够业务运作及相当价值资产以保证其股份可继续上市,并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01(3)条暂停公司股份买卖。公告称,除非公司根据其于上市规则第2B章的权利申请对该决定进行复核,否则公司股份将于2021年3月17日暂停买卖。

赣锋锂业“赣锋转债”将被强制赎回

GPLP犀牛财经消息:赣锋锂业(002460.SZ)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3月5日收市后仍未转股的“赣锋转债”将会以100.21元/张的价格被强制赎回,本次赎回完成后,“赣锋转债”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

天泽信息6000万元银行贷款逾期

GPLP犀牛财经消息:3月7日,天泽信息(300209.SZ)公告,公司2020年3月5日与浦发银行签订合同,浦发银行向公司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公司将该流动资金借款于2020年3月10日全额转贷给远江信息。由于远江信息无法偿还上市公司该笔转贷资金,且母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持续为负,导致该借款于2021年3月6日到期后发生逾期。公司初步计划以处置离岸保证金方式清偿逾期债务。

芯动科技A11矿机所有销售均被暂停

GPLP犀牛财经消息:3月7日,芯动科技称警方正在调查涉及A11矿机销售的欺诈行为,Bella Chen被解雇,A11矿机的所有销售活动均被暂停。

合肥国资拟受让维信诺11.7%股份

GPLP犀牛财经消息:3月7日,维信诺(002387.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知合拟向建曙投资转让公司股份1.6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7%;建曙投资另与公司第二大股东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如股份转让事项完成,建曙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21.33%,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建曙投资为合肥市蜀山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的下属公司。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8日开市起复牌。

茂化实华聘任马永新为副总经理

GPLP犀牛财经消息:茂化实华(000637.SZ)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3月6日同意聘任马永新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OPPO入股功率半导体企业

GPLP犀牛财经消息:3月5日,OPPO完成对功率半导体领域企业威兆半导体的投资。芯片厂商联发科当天公告透露,OPPO将投资射频前端企业唯捷创芯。经梳理发现,2018年以来,OPPO加快在芯片领域的投资,旗下公司上海瑾盛通信经营范围增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先后入股上海南芯半导体、上海瀚巍微电子,出资5000万元参股深圳一只半导体投资基金,投资半导体企业长晶科技。

商业银行今年以来发债逾千亿元 小微金融债占据半壁江山

GPLP犀牛财经消息:进入2021年以来,银行对金融债的发行热度不减。统计后发现,截至3月7日,年内已有18家商业银行发行了18只金融债,合计发行1123.10亿元。其中,小微金融债的发行规模达520亿元,占已发金融债总规模的半数以上。

年内券商“三债”齐发 累计融资额已达2919亿元

GPLP犀牛财经消息:在金融业对外开放以及证券业发展呈现“马太效应”的背景下,券商急需快速提升资本实力与竞争力,融资意愿非常迫切。进入2021年以来,券商已通过发行证券公司债、证券公司次级债、短期融资券的形式,累计募资2919.2亿元,同比增长11.57%。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