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arryU一站式服务,是专业还是炒作?

   编辑 | 于斌

  出品 | 潮起网「于见专栏」

  目前市面上交友类APP层出不穷,花样百出,实则竞争激烈、暗流涌动,红娘机构穿梭其中,却能左右逢源,自成一派。

  在众多红娘机构中,有一位红娘自命清高,与众不同,号称高端婚恋机构,高大上且收费不菲,她就是MarryU。看名字就觉得洋气,一股爱情的气息扑面而来。MarryU,Marry you! 正好契合高端人士的品味,小清新的浪漫!

  相较传统婚恋机构,MarryU精准找到了 “凭实力单身”那群人的痛点。例如:海归,社交资源少;高级白领,钱多时间少;技术高尖才俊,智商高情商低等问题。

  不得不说,MarryU的市场定位还是很独到的,这群人虽然是婚恋市场的稀缺资源,外在条件优秀,实际“撮合”起来也没那么容易。收费在业内自然也是偏贵的,服务虽然比较全面,各类婚恋成功案例的宣传也很多,却不知是真的牵手率高,还是为了营销效果。

  MarryU的高收费,到底值不值?

  MarryU一直以高管婚恋机构自居,除了名字“讨巧”外,广告语“我的婚姻,只因为爱情”也是相当“走心”,爱情的味道,确实让人心动。只是有点感觉明明是相亲,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高调谈爱情,多少有点刻意。

  尽管大家都知道,爱情这玄而又玄的东西,也不是相亲就能随便遇到的,但MarryU铺天盖地的婚恋案例宣传,各种撒狗粮,也真是羡煞旁人。可能这当中不乏有些营销的成分,但相信还是有不少真实案例的。哪怕当年很火的“非诚勿扰”,虽然观众们都当综艺电视剧在看,实际牵手成功的应该还是有的。

  倒不是说婚恋机构找不到真爱,只是抱着一见钟情、命中注定的幻想去到婚恋机构恐怕会有些失望,毕竟是相亲,一切都是编排好的,好在MarryU会提前根据客户的喜好,筛选出较合适的人,也算是提高了相亲的效率。

  不得不说,每个行业都有专业度可言,做红娘也不例外,也不是仅靠一张嘴巴就可以的。只是MarryU高额会员费对应的系列服务,是不是真的物有所值,那要看客户的真实体验和最终的牵手情况。

  据了解,MarryU的红娘一个个都是“知心姐姐”,号称从你成为他们的客户起会一直陪你到脱单,全程出谋划策,帮你追求心仪对象。确实能够帮助一些情场小白,解决实际问题,但是如果过度的“贴心”,是不是会干预私人感情发展的走向,毕竟情感是最私密的事情,过于依赖别人的意见也是不太好的,不太真诚的感觉。

  能选择婚恋机构的,多少还是在社交方面有一定难处的,“知心姐姐”的角色类似私人顾问,她做的一切应该是围绕促成婚恋而展开,也确实可以帮助一些有社交障碍的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只是有些“知心姐姐”可能是担心客户不太信任,希望客户“坦诚相待”,初衷肯定也是没问题的,只是如果过于强调,是否也会让人觉得太过干预隐私的嫌疑。

  奔着恋爱结婚而去,多半看中MarryU的精准“推送”和专业度,根据你的喜好筛选出合适的人,然后通过专业辅导教你如何谈恋爱,这种模式很理想。

  或许通过外在硬性条件是可以筛选出合适的人,例如身高、体重、资产情况等,但稍微内在一点的估计也不好判断的。关于提供专业辅导,相信也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如果只是为了履行收费之后的职责,是不是有点过度服务,例行公事的感觉。

  奔着结婚去MarryU寻找真爱,到服务期结束依然一无所获,这样的情况肯定有,其实只要摆正心态就好,毕竟婚恋不同真正的商品买卖。但是正因为MarryU收费略贵,若没有牵手成功,多少会有种损失更惨重的落差。

  凭身份证相亲,还是凭身份证缴费?

  如今的新生代多少还是鄙视传统婚恋平台的,感觉鱼龙混杂不说,还很Low,配不上自己。MarryU有精准的人群定位,同样都是优秀的人,自然容易获得精英人士的青睐,尽管收费比其他同类婚恋机构贵,但因为定位的原因,精英人士也不会过于在意。

  帮你匹配“门当户对”的人自然是MarryU一大亮点,简单说就是精英配,倒也符合目前大多数人的“婚恋观”。 MarryU 的实名身份认证确实诚意满满,这样确实会让一些伪精英望而却步,但毕竟是真实身份证信息,如果总是说拿着身份证来相亲,是不是感觉有点怪怪的,毕竟身份证的用途实在太广,客户信息安全也是要格外重视的。

  很多精英人士就是奔着“找优秀的人结婚“而来到MarryU。问题是,真的是否有那么多优秀的单身人士,这就有点难考证了,尽管带身份证相亲,体现了MarryU审核机制的严谨,可是否真的优秀,也不是仅凭身份证、学历、资产这些就能判定的。

  在MarryU的服务环节里,门店服务也是其特色,通常在完成线上会员注册后,都会有工作人员打电话邀约带上身份证去门店体验,为客户制定详细的“脱单”方案,有量化时间期限、各类理想型对象资料展示、恋爱攻略、一对一服务等等。

  说实话,MarryU服务确实很全面的,理想对象资料也是很丰富,收费贵也无可厚非,只是利用各类预期服务、理想对象资料勾勒出脱单愿景之后,缴纳介绍费作为唯一必要条件,多少还是有点被营销的感觉,保证多久能脱单,这样的承诺估计还是别太当真,毕竟恋爱、结婚是很难具体量化的事情。

  凭实力单身,拒绝成为“活靶子”!

  说实话,MarryU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优秀的营销策略确实网罗到不少名副其实的精英人士,逐步在婚恋市场拥有一席之地。具体有没有牵手成功的,肯定有,有没有步入婚姻殿堂的,肯定也有。概率这个事,从来都不是关键,只是如此聚焦精英人士,会不会给黑产提供了便利。

  选择MarryU作为择友工具的会员,根据外在条件来分,通常有两种,一类是自身属于精英人士范畴的,另一类就是想锁定精英人士的。第一类遇到第一类,牵手成功那叫门当户对;但第一类遇到第二类,如果牵手成功,除了真爱,可能还是有些陷阱的。

  这年头,利用相亲进行诈骗的屡见不鲜,虽然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MarryU严格审核机制确实很良心,但仍然会有一些借相亲接触后推荐理财产品的情况发生,更有高额诈骗,不难看出,就算有实名认证,“骗子”也是防不胜防的

  MarryU在前端审核应该没问题,但恋爱中的人往往智商为零,多少目的性的嘘寒问暖就能令人迷失,本着为客户负责的态度,风险提示方面应该可以再人性化一点,毕竟是聚焦精英的高端婚恋平台,应该会更招不法分子喜爱。尽管被骗肯定不是平台的错,但是让那些“凭实力单身”的精英人士,成为不法分子的“活靶子”怎么也是于心不忍的。

  结语

  婚恋自由的年代,随着生活节奏变快,工作压力激增,时间和精力不足以去补充社交资源的时候,婚恋投入成本明显变高,选择合适的婚恋社交平台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约很多成本。

  但在选择婚恋平台的时候还是要多关注市场口碑,特别是付费的时候要冷静,择友更要学会保护自己。毕竟,情感是没有绝对的是非,要以自己真实的主管感受为主。

  像MarryU这样号称高端婚恋为主的平台,精准定位高端人群,确实深受精英人士青睐,但是婚恋平台经营本身的投入和服务无所谓明显的高低之分,高端也仅仅是客户群体区分,在选择时,要遵从自己的需求,对情感的不确定预期过于迷信也不是明智之举,从容面对,借助平台优势,开拓社交渠道才是最关键的。

  谈婚论嫁终究不同买房子,是否合适不能只看表面,别人选的不一定是合适的,别人说的也不一定是对的,自己的真实感受才是最重要的,真诚待人是前提,顺其自然,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