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对短视频“搬运”说不 行业协会、传媒公司等70家机构联合发声

作者:肖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2小时的电影被压缩到5分钟,虽然满足了部分用户的需求,但不尊重版权的行为也给影视行业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不过,这种“5分钟看完2小时电影”的现象或将成为历史。

4月9日,53家影视公司、5家视频平台及15家影视行业协会发布了保护影视版权的联合声明,呼吁广大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对相关影视作品实施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侵权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

同时,这70家影视传媒还表示,会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快手、抖音、B站等创作自由度较高的短视频平台上,通过重新剪辑、二次创作的“内容搬运工”账号往往能吸引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粉丝,通过带货、直播等方式盈利。

这类视频账号满足了人们利用碎片化时间观看优秀作品的消费需求,但未经授权,将影视作品进行任意剪辑、切条、搬运、传播,严重侵犯影视作品权利人合法权益。同时,这类视频还会损害影视作品的完整性、曲解影视作品内容的主旨原意,影响影视行业的长远发展。

《2020中国网络短视频版权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0年10月,12426版权监测中心对原创短视频、国家版权局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作品及重点影视综作品的片段等1000万件作品进行监测,累计监测到3009.52万条疑似侵权短视频,受委托已成功通知删除1276.92万侵权链接,涉及点击量高达2.72万亿次。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