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辰药业2020年业绩降超四成 子公司镇江德瑞营收下降出现亏损

作者:凌凌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8日,海辰药业(300584.SZ)发布年报显示,2020年度实现营收7.06亿元,同比下降23.61%;实现净利润5523.00万元,同比下降43.21%。

(来源:海辰药业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海辰药业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产品有注射用托拉塞米、注射用替加环素、注射用头孢西酮钠、注射用头孢替安、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产品种类涵盖心脑血管、消化、内分泌、抗感染、免疫等领域。

对于2020年度的业绩情况,海辰药业表示,受疫情影响,各级医疗机构就医人数下降,以致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所下降。与此同时,随着医改政策的深入推进,主要产品医保报销范围受限、国家带量采购及省级联动招标采购利润空间下降等原因,导致海辰药业产品销量及销售收入均有所下滑。

海辰药业还表示,子公司镇江德瑞由于安全和环保压力、主动调整销售产品等原因经营未达预期,也是海辰药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财报显示,镇江德瑞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971.84万元,同比下降18.79%,净亏损56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海辰药业近4年的净利润增速呈下降趋势。2017-2020年,海辰药业分别实现净利润6560.05万元、8322.32万元、9725.82万元、5523.01万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02%、26.86%、16.86%、-43.21%。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