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钟股份生产基地土地使用存瑕疵 或需补交出让金 此前已被罚款

作者:肖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7日,深交所官网显示,广州市金钟汽车零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钟股份”)回复了监管问询,涉及股份支付、大客户依赖等多个方面。

招股书显示,金钟股份成立于2004年,主营业务为汽车内外饰件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为7956.66万元,实控人为辛洪萍,控制82.92%股份。

据悉,金钟股份本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2653万股,募集资金约2.97亿元,将用于生产基地扩建及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金钟股份业绩总体上保持增长,2018年至2020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3.40亿元、3.76亿元、3.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304.70万元、5613.51万元、4869.96万元。

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在监管问询中,金钟股份关于土地瑕疵的问题被重点关注。

招股书显示,金钟股份的花都生产基地原为农村集体用地,经过征地以及2次流转后由金钟股份实际占用和使用。由于历史原因,金钟股份尚未取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属证书。对此,金钟股份表示,目前正按当地“三旧改造”政策补办相关用地、报建手续。

截至2020年,花都地块未取得产权证的房屋建筑物账面价值为2700.71万元。金钟股份表示,在完善产权的过程中,或需要其补交土地出让金,将对其现金流造成一定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5月21日,金钟股份因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花都地块,被相关部门罚款35428.52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