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比尔·盖茨一天工作16小时很难陪伴家人,妻子梅琳达与其离婚

科技先生5月4日讯,今日凌晨,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推特宣布与妻子梅琳达·盖茨离婚。比尔·盖茨称,双方将继续为基金会共同努力,但不再相信可以作为夫妇继续走下去。

 

译文:

经过慎重思考,我们决定终止婚姻关系。在过去的 27 年里,我们共同养育了 3 名了不起的孩子,并创立了一个在世界范围运作的使人们能过上健康生活的基金会。我们仍将秉持信念并继续在基金会共事,但我们也认为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希望大家在我们开启新生活之际给予我们空间和隐私。

这一令人意外的声明是在这对夫妇在以虚拟方式参加一场为抗击疫情医护人员举办的活动后不到两周发布的。56 岁的梅林达过去曾说过,他们的婚姻“难以置信地艰难”,并说 65 岁的比尔经常一天工作16小时,很难腾出时间来陪伴家人。

前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发文表示,盖茨夫妻是其见过的名企业家中夫妻感情最好的,很难相信他们离婚的新闻。

 

公开资料显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和妻子共同积累了 1240 亿美元财富,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五对夫妇之一。

双方共同管理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包括抗击冠状病毒在内,全球健康和疾病预防倡议的巨额资金来源,他们表示将继续共同管理该基金会。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根据税务申报,他们的基金会拥有超过 510 亿美元的资产。基金会花费了超过 10 亿美元来抗击新冠疫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