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智能进化,场景裂变,萤石是智慧家居的创变者

文 | 柳华芳

家,乃安身之所,是灵魂、肉身、亲情的载体,是人类文明繁衍的最关键节点。有人喜欢活色生香、动感十足的家,有人喜欢清雅怡人、静听鸟鸣的家,....无论哪种类型,家总是温情的地方,安全是第一位。

6月9日,萤石举办“安全家,幸福+”生活节,以智能安防、智能家居之名,重新演绎万物互联时代的幸福生活,同时,推出了智能家居摄像机超感知版C6、萤石云视频APP6.0版本。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之下,智能摄像机正在发生重大发生,从功能机向AI摄像机进化,与此同时,视频生产力工具也在同步进化。

萤石C6 摄像机自我进化,技术和算力更进一步,云视频APP6.0则带来了新一代的算法商店,不是摩尔定律下的参数升级,而是真正的智能进化,为解决用户碎片化场景和需求而来。

AI摄像机再进化,算法商店是最大亮点

智能家居摄像机已不是新鲜产品,各种样式、各种功能的产品非常之多,但是,很多产品只是功能简单的基础功能机,只做到一般性的监控之类需求,设备的可用性、灵活性往往存在各种问题。

此时,视频安防出身的萤石推出了一款划时代的产品,也宣告了室内摄像机从功能机时代迈向了智能机时代,而这款设备就是智能家居摄像机2K超感知版—C6。萤石C6是一台智能家居摄像机,又不仅仅是摄像机,更是一个为场景定制算法的全场景化摄像机,可应对婴儿看护、烟火感知、宠物看护等各种真实场景。

6月9日发布的全新一代萤石C6,内置了萤石独家定制的AI芯片,采用全新异构并行架构,支持CNN硬件加速,支持多个智能算法高效率的并行运算,同时,内置ISP智能画质优化模块。

有了强大的计算能力,萤石C6可谓是如虎添翼,更加聪明,更加智慧,在智能、画面、对讲等众多维度全面提升,首创并推出了ToC算法商店,将一个个场景化需求变成标准化算法,进而让用户自由支配算法算力,满足个性化场景需求。

算法商店的诞生,具有划时代的开创意义,奠定了萤石在智能家居领域的行业引领者地位,也为下一代智能家居摄像机树立了标杆、打开了创新之门。

C6支持的异声感知、异光感知、宠物检测、人脸识别、烟火感知、手势识别等众多算法应用,让场景解决方案变成了每个人可轻松开启的智能算法,在重新定义AI摄像机的同时,也标志着:萤石之光已成火焰,智能家居从安防之眼开始。

在智能家居行业,不缺少资本和巨头,也不缺少想法和产品,但我们看到的更多是传统思维的设备堆砌和互联。而萤石带来了真正智慧安防之眼,将C6 AI摄像机变成了可操作性强,摄像能力强、拾音效果好、人机交互强的智能家居产品,带来了一个人性化视角的智能进化,而不是设备视角的重复,成为开拓者和创新引领者。

超感知智能、超感知画面、超感知声学,萤石C6是智能进化中的新物种,并通过数据结构化、录像筛选、地理围栏、AI精选时刻等能力,为视频内容的价值裂变做好了技术基座。

将复杂留给自己,将简单留给用户,这便是算法商店带来了颠覆性的体验提升,这是萤石C6智能家居摄像机独一无二的产品特色和优势。有了场景化、智能化的算法支持,萤石C6极大方便了用户场景切换,完成了接地气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同时,打开了生态场景创新的行业新赛道。

社交创新,视频快剪,云视频APP的场景裂变

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完全依托于用户需求的升级,进行自我设备、自我生态的智能进化,这是萤石极速成长的生存逻辑、产品价值观。

自2013年1.0版本以来,从web端到手机端,从优秀的安防工具,到视频内容体验社区,再到智能家居平台,萤石云视频实现接入设备过亿级,平台日活用户千万级别,成为行业头部的智能家居生态平台。

在用户场景碎片化、短视频内容消费火爆、用户操控高频化、安全复杂化的大背景之下,萤石C6 AI摄像机在进行智能进化,同时,萤石云视频APP也在不断地进行迭代和进化,推出了6.0版本,走向真正的交互人性化、操控智能化、剪辑极简化等高阶进化。

内容进化是云视频APP6.0的突出亮点。基于视频数据结构化的强大能力,萤石推出了短视频平台,方便用户收藏家庭生活的精彩瞬间,同时,推出了短视频快剪辑插件,只需点一点,即可完成有趣的内容的极速剪辑。在剪辑基础上,萤石云视频APP推出了家庭群组功能,可将短视频分享给自己的家庭成员,共享快乐。

交互进化是云视频APP6.0的体验基石。通过高效时间轴,让用户非常快速地管理视频内容,同时,可以去除空白时段,大大提升管理效率。推出了附近设备、语音指令、地理围栏&设备联动等高阶功能,实现了视频实时反馈智能联动,联动手机、手表等设备形成自然交互智能场景。

作为专业视频安防出身的企业,萤石在安全方面是最专业的,从“加密传输+终端管理+操作日志+举报机制”的用户视频数据和账户安全,到安全的生活内容社区,再到人工的安全值守服务、AI可视化联网报警值守服务、防偷窥的软件,可谓是全方位、无死角、全链条的智能家居安全家。

是安全家,更是生活家,重构生活方式

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参与社会,萤石选择了以创新者角色、用创新产品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让生活更加现代、更加温情。同时,安全家理念为基石,萤石打造了人本视角的创新产品,进而构建更有温度、更人性化、更高效简约的智慧家居生态。

在自身智能进化、场景裂变的同时,萤石实现了生态崛起,实现自身格局的升华,是智慧家居的创变者,成为行业独居特色的一道风景线。

站在局外看风景,我们猛然发现,智能家居世界万千,可是,很多时候是买了一堆复杂而无用的设备,这些设备也逐步沦为家庭生活中的沉默成员。此时,萤石从视频安防能力入手,一步步拓展场景能力,连接设备和家庭成员,以AI智慧之眼,重构智能家居的逻辑,带来了真正的人性化、拟人化的智能生活图谱。

萤石是安全家,更是生活家,为用户的智能生活而来,让家更加安全、更加温情,用技术创新重构生活方式。萤石之光,不张扬,不造作,似星光点点,一步步画出漫天星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