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原创 | 须佐 监制 | 李安嶙

在区块链世界里,公有链,作为庞大的生态「基础设施」,与构建前沿性技术物语的解决方案,一直以来,有着特殊的战略地位。目前,在全球创业者的共同构建里,全球诞生了多元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令无数的创业者,能在性能卓越的公有链系统上,展开开发工作,并用全球社区提供拥有「创造性」的高效解决方案。

当然,目前最为引世界瞩目的是,在全球创业者的共同构建下,「币安智能链 BSC、以太坊、Polkadot 、Solana」等诸多系统。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币安,作为全球最大的交易巨头和数字经济体,长期以来,对于公有链的赋能,都有十分的强势,且清晰的战略路线。可以说,全球公有链几乎和币安,都有着深厚且融洽的战略合作。而,在这一个交互进程里面,严格来说,对于币安的公有链格局,进行了全方面的诠释。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1

多层赋能公有链

多元化战略推进基础设施发展

币安是流通巨头,也是区块链世界市值最高交易巨头。在目前公有链的层面,币安的逻辑可以总结为:「体系化赋能公有链。」

首先,币安整体的业务十分多元化,生态繁茂,但是,最为厚重的是资产,依然是交易本身。在公有链上的打法是:「支持+孵化+投资」的方式,进行展开。所以,各大公有链,以及生态,整体对于币安,都有着十分良好的形象认知。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一,战略支持 BSC,诠释币安流动性艺术

BSC 币安智能链,一个社区产物,可以说,目前已经得到蓬勃发展。在发展初期,相信很多用户,难以相信目前 BSC 的规模,当然,BSC 也发展过程中,也得到了币安生态基金、安全体系、运营规范上的支持。

很显然,币安对于 BSC 社区的支持,十分强大。作为智能链,BSC 隶属社区,而币安对于 BSC 的态度,也可以反应出币安对于社区项目的态度。另外一个层面,币安在流通层面的部署,DeFi+CeFi 的策略下,BSC 链上也出现了诸多流通性十分强大的 SWAP 和产品,因此可以洞察出,币安事实而言,一直在为去中心化,作出贡献。随着 PANCAKE 的崛起,当然,也诠释币安出了「DeFi+CeFi」的双线流动性艺术。

二,孵化与投资结合,彰显币安开放生态活力

战略支持的另一翼,就是孵化,与投资,在这一个维度上,可以说,力度也十分之大。

在孵化维度上,币安参与孵化 Polygon。Polygon 是一个 Layer2 扩容项目,团队来自神秘的印度,同时获得 Binance, 和 Coinbase 支持并孵化的项目。

目前,Polygon 上构建的 Dapps 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已经有超过 80 余个 Dapps 构建在链上,可以实现交易、挖矿等多种实际功能,已生成 20 余万个独立地址,处理了 700 余万笔交易。未来 Polygon 计划成为以太坊上 Layer 2 解决方案聚合器,实现以太坊网络本身未能实现的搭建性能,很好的弥补目前以太坊生态缺失的重要环节。

在投资维度上,币安可以说是更为的积极与主动。在公链生态投资上,币安在 2020 年 12 月,宣布成立 1000 万美金的基金,能波卡生态系统的创新项目。符合条件的波卡生态项目除获得投资机会外,还将获得由币安生态系统提供的更多资源:数百万客户联系资源、媒体分发、知识共享、融资、衍生品、财务管理以及其他综合资源和财务支持。项目选择标准将与 Binance X、币安 Labs 和币安 Launchpad 保持一致。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同时,币安还对以太坊网络的诸多项目,也展开了投资,这也是币安对于以太坊,最为真实的一个态度,这一态度,彰显格局,与交易巨头的领导者的视野。

币安在投资赋能区块链赛道上,可以说是十分的积极,整体来说,币安投资布局的赛道大致有 DeFi、隐私保护、CeFi 与支付、安全、基础设施、数据分析与工具、娱乐、众筹与社区。

1inch、DODO、Injective Protocol、Perpetual Protocol Bounce Terra 、JustLiquidity、Anyswap、BakerySwap、PancakeSwap、Oasis Labs、MobileCoin、Nym、HOPR、FTX 等等明星项目,都是币安在投资与赋能上的精彩表现。

可以说,这就是币安开放生态的活力,对于公链,币安的战略维度,十分立体,繁荣的生态,可以吸纳任何一个公有链进入到币安生态,而币安通过体系的赋能,最终实现为全球区块链公有链基础设施,创造出繁荣的发展进程。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2

BSC 生态势能爆发

币安引领 DeFi NFT 高歌全球

在全球公有链基础设施上,BSC 智能链以高性能、低 GAS 、与整体技术的强悍而闻名,所以,BSC 的项目实现了的生态势能大爆发,目前 BSC 已经成为项目方必须考虑的基础链之一,在流动性扩展上与 ETH 、DOT 、SOL 齐名,共同成为四大定制跨链。

目前,币安智能链「继承」币安顶流生态的流动性,, 以及资产多样性。在地址数量上,短短时间内拥有 7833 万唯一地址。在在去中心化进展中 ,BSC 的 21 个超级验证节点已经稳定生产出 836 多万个区块 , 质押了近 800 万枚 BNB 锁仓额约 26.5 亿美金。在过去 24h 内,BSC 上总交易笔数达 468 万笔,达以太坊的 382.9%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截止 6 月 17 日,BSC 上生态项目数达 675 个,在 DeFi,NFT 以及两者结合的领域分布最多。NFT 生态 Marketplace、游戏、艺术、DeFi+NFT 等赛道,并涌现出了一大批明星项目,如 BakerySwap、Bunnypark、MOBOX、Cypertino、NFTb、Dego、Xworldgame 等 NFT 项目,全面在 BSC 生态崛起。

可以肯定的是,BSC 智能链,目前已经在全球区块链基础设施里面,占有重要地位,同时,卓越的性能和安全性,也快速吸引了全球用户的高度关注,和青睐。BSC 的优质项目,也会越来越多,相信未来,BSC 将继续高歌猛进。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3

公有链价值升级

币安大格局下的公有链情怀

目前,公有链随着竞争的激烈,与场景应用的不断扩展,其整体价值已经开始升级,最为重要表现是,公有链大量的项目,开始不断的链接到真实世界的诸多场景,践行区块链改变世界的愿景,因此,公有链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将给予区块链世界一个重大的利好信息。

币安作为全球交易巨头,在公有链上,情怀之深,格局之大。对于真正拥有技术,和完善解决方案的公有链,无论是任何一个链,币安都给予正面的战略支持,这让币安显得更为的立体,也符合作为全球交易巨头的一个定位

无论是币安智能链 (BSC),以太坊、Polkadot、Solana,以及其他的公有链,事实而言,都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也都是区块链世界的创造者,即便是多方存在竞争力。那么,至少也是同一世界不断完善者,所以,在市场看来,当币安用多元化的战略,对每一个产品,进行赋能的时候,至少可以反应出,「币安格局够大。」

币安经济体公链格局:多层赋能与升华,引领 DeFi NFT 新浪潮

创新、迭代、快速、崛起、以及万有引力,与激战未来,和创变未来,这些都在币安与公有链间的火花上,可以看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