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理想水银门检测结果确认是汞 腾讯科普:有四种可能

最近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理想水银门事件有了初步结果,昨晚车主公布了检测结果,发现了395g/kg的汞物质。车主表示确实含有水银(汞)物质。对于这个结果,理想方面回应称,我们将用户座椅上的物质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认该物质含有汞(俗称水银)。

理想汽车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

对于汞(水银)这个化学品来说,很多人都知道常见的温度计就用到了汞,但绝大多数人对汞的特性是不了解的,尤其是挥发及毒性方面的知识。

腾讯旗下的腾讯医典今天也做了科普,给出的结论如下:

一辆比较大的SUV,车内空间约为4立方米。不通风的条件下,20-25℃的温度,3-4天时间足够一个0.2g的汞球挥发到超过0.1mg/m³的浓度。

此外,4月至今气温整体上一直在攀升。天气热的时候,车内坐人的时候往往需要开空调、不开窗;不坐人的时候,气温一上来,车内温度可以烤到60-70℃。

高温可以成倍地提高汞的挥发速度。如果车内不止一处的汞,情况会更加严重。

因此,车主叙述的过程如果属实,那么该事件可能涉及刑事案件。

汞的挥发问题解决了,那涉事的汽车中到底是怎么出现汞的?对此腾讯医典表示有四种可能:

1、人为投毒。

2、有人非恶意地把汞带入车内,比如孩子把温度计弄破了不敢说。

3、提车前已经有汞存在。

4、车主患做作性障碍或故意滋事。

总之,目前来看这起事件中还有很多谜团未解决,特别是汞到底从哪里来的,尚需权威机构调查认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