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饿了么回应《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指导意见》:坚决拥护 已开始方案制定积极行动

  7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饿了么回应,将坚决拥护并将认真遵守《意见》要求,围绕骑士安全、骑士健康、骑士收益、骑士保障等方面进行方案制定,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落实。

  今年以来,饿了么持续加码骑手保障投入,仅夏季就将投入3亿元,增加骑手夏日配送津贴,发放上百万份夏季物资,并扩容蓝骑士驿站。此外,饿了么还提高“蓝骑士关爱金”的支付额度,为骑手及其配偶、子女、父母提供大病帮扶、子女助学金等帮助。饿了么升级骑手安全体系,推出外卖骑手安全日志,骑手安全培训学习人次超300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饿了么联手中国气象局共气象服务中心上线首个骑手天气安全防护体系,优化配送线路及配送时间,保障恶劣天气配送安全。饿了么还将试点为骑手缴纳职业伤害保障,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推广落实。

  此外,饿了么表示,骑手职业伤害保障等相关工作也已在紧密筹备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