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打破运营二八原则,极光升级服务“快准稳”赋能光大信用卡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爆量增长的各类APP,促使人们被动或主动地获取热门信息,并逐渐成为人们了解和关注外界的“窗口”,让越来越多受众成为稳坐吃瓜第一线的“弄潮儿”。尤其是对金融等并不具备大众社交性质的行业APP来说,消息推送已经成为其提高用户活跃度、触达用户的绝佳渠道。

  但随着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进一步增长、产品内容的多样性持续扩张,APP运营者对消息推送SDK及服务提出了更加复杂和全面的要求。而好消息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开发者服务提供商极光(Aurora Mobile,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通过“极光推送(JPush)”的升级解决方案,持续为开发者与运营者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服务。

  本职稳扎稳打,推送“快”人一步

  根据运营二八法则,80%的用户只会用到APP内约20%的功能点,而剩下80%功能模块的使用率,需要运营人员通过一定的手段进行引导,加强认知。这一“手段”,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基本都指向了一个关键功能——消息推送。

  相较于其它具备社交属性的APP来说,金融行业APP的使用更加接近二八法则。

  其中,动账信息的及时、准确送达,是用户最为看重的“20%功能点”之一。尤其是在一些极端事件中,动账信息的及时提醒,往往能够在第一时间察觉账户异常,大幅降低财产损失。因此,金融APP持续寻求更加及时、稳定、安全的推送方式,以满足平台和用户的双重需求。

  极光正为金融客户解决了这一需求。作为国内移动推送领域最早的起跑者,“极光推送(JPush)”具备整合 Android、iOS 的统一推送服务能力,拓展了自定义消息对多厂商通道的支持,3 分钟快速集成推送 SDK,真正实现推送毫秒级到达;短信补发的保险加持,更是有效提升了消息送达率。与此同时,久经考验的日均百亿级访问量的架构,更是为服务的稳定性提供了支持和保证,满足金融行业庞大用户群体的消息推送需求。

  当然,信息推送的安全性也不容忽视。“极光推送(JPush)”自定义加密标准,高度符合国密SM2加密算法,为用户提供金融级安全防护,极大降低信息被劫持风险。以“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阳光惠生活APP(以下简称:“阳光惠生活”)为例,极光为其定制化增加了消息推送审核机制,确保所有通过“极光推送(JPush)”平台推送的消息,都需要二次审核确认后进行发布,确保消息的准确性,避免推送事故发生。

  精准推送促转化,用户想看的才是最合适的

  一直以来,金融APP花费巨量的人力、财力来维护消息推送服务,但现实往往流向了“薛定谔的推送”,APP的用户活跃度和留存度却不尽如人意。因此,“千人千面”的精准推送势在必行。

  同样以“阳光惠生活”为例。作为国内信用卡中心第一阵营的中坚力量,“阳光惠生活”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奖励计划和活动,但对用户来说,逐一排查福利活动的时效性和

  适用性,将会花费极大的时间成本。基于此,依托极光精准的用户画像能力,以及对推送消息进行后效追踪分析,极光还将帮助“阳光惠生活”不断优化推送策略,实现精细化、个性化的智能推送,避免无效信息对用户产生打扰,提升消息的点击率和转化率。

  例如,结合人群标签及用户点击偏好,升级后的“极光推送(JPush)”在即时推送活动时将更加细分,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偏好,真正实现想用户所想,推用户所需,从而培养用户对APP的依赖性,进而实现用户的有效留存。

  相较于无差别的传统信息推送,这一升级功能将极大提升APP消息推送的性价比。可以说,“极光推送(JPush)”正在通过更加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激活沉默用户,并推动运营降本增效,实现可持续增长。

  巩固“20%”的基本功能,促活“80%”的派生功能,极光正在通过持续创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金融行业APP优化信息推送功能,精准触达,高效转化,完成从量到质的促活升级。未来,极光还将不断深耕垂直领域,以更低成本、更强产品、更定制化服务,与更多客户共振增长,协同创新!

  极光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开发者服务提供商,近十年里,极光紧密围绕移动开发者的需求,打造了一系列针对开发者运营、增长及变现的产品。截至2021年3月,已有超173.1万款APP在使用极光提供的服务。近期,极光发布了整合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5G消息、短信、邮件、支付宝生活号、钉钉 7大消息通道的统一消息系统-极光UMS,旨在通过该一体化消息下发平台,助力行业客户实现多通道高效精准触达目标用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