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检验电动车性能的最好方法:把它丢进沙漠

你有没有想过,未来的城市骑行应该是什么样子?或者我们具体到一个场景来问,未来的两轮电动车应该是什么样子?在智能化席卷各行各业的时候,两轮电动车似乎一直还停留在原地,几乎没有变化。

和同事聊起这个事的时候,倪叔忽然发现,作为城市居民最常用的代步工具,两轮电动车不仅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甚至连爆款都很少见。除了龟王,倪叔的脑海里再想不起其它车型了。长久以来,两轮电动车一直还停留在设计互相抄,性能靠硬件堆砌的境地中。

两轮电动车的未来肯定不应该是这样。虽然姗姗来迟同,但破局者终于还是登场了,这个破局者便是哈啰电动车。

提到哈啰,你的脑海里最先想到的一定是遍布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但那只是哈啰所有业务中的一部分,哈啰还有一块重要业务便是可出售的两轮电动车。无论是性能还是设计,哈啰电动车都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最新推出的哈啰A80探索版。

为了亲身感受哈啰A80探索版的实际性能,倪叔团队特意飞了一趟阿拉善,在无边的瀚海沙漠里,尝试骑行哈啰A80探索版,挑战沙漠全地形。

结果如何?往下看。

1

沙漠实测哈啰A80探索版,做最靓的仔

极端环境最能检验一个人的能力,同样的道理,极端环境也一样能检验出一辆电动车的性能,沙漠正是这样一个极端环境,可以全方面检验哈啰A80探索版的实际性能。那里到处都是松软易陷的土层、凹凸不平的戈壁滩和上上下下的曲折坡道,简直就是检验两轮电动车的绝佳场所。

在实际骑行中,哈啰A80探索版给倪叔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是稳,在全地形实测中,哈啰A80探索版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平衡能力。

液压阻尼后减震加27管液压前叉组合双液压减震,让哈啰A80探索版穿越沙漠戈壁时毫不费力,在遇到松软易陷的土层时也不易打滑。爬坡下坡试验中,哈啰A80探索版的表现也非常不错,爬坡动力充足,下坡刹车灵活。

在日常使用中,爬坡下坡是非常考验两轮电动车性能的。传统电动车在爬坡时经常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许多人最后不得不下来推行;下坡时传统电动车又会出现刹车性能不足或急停的情况,前者可能会导致刹不住车,后者可能会导致急停翻车的情况出现。

这两个问题在哈啰A80探索版的实测中都没有出现。

骑行平衡好、爬坡动力强、下坡更安全。

当然,以上所说的这些仅仅只是哈啰A80探索版所有性能中的一小部分。哈啰A80探索版的本事远不止于此,其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在于它更智能。究竟有多智能?哈啰A80探索版又是如何实现“智能”的?接下来,就让倪叔带大家深入哈啰A80探索版的神秘“大脑”,看看两轮电动车的智能未来。

2

VVSMART,哈啰A80探索版的神秘“大脑”

和人一样,哈啰A80探索版也有一颗“大脑”,这颗神秘“大脑”叫“VVSMART”,全称是“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这个系统脱胎于四轮电动车上的智能车机系统,是行业内首个两轮电动车机系统,内置有五大出行解决方案:Hi-Os、Hi-Power、Hi-Safety、Hi-Service、Hi-Life。

VVSMART通过连接人车、能源、安全、服务与生活这五个与出行密切相关的内容重新定义出行方式,创造更具智慧的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哈啰A80探索版没有钥匙,启动和关闭都可以在手机APP上完成,这对于经常会弄丢钥匙的马大哈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因为没有钥匙,哈啰A80探索版的启闭更方面,你只要把手机往上一方,便可以轻松启动VVSMART,驾驶哈啰A80探索版享受智能化带来的出行体验。

同时,这对小偷来说,也非常不友好。因为哈啰A80探索版和你的手机账号是绑定的,没有你的账号他根本用不了。当然,你可以通过授权给你家人的账号添加白名单,允许他们使用你的哈啰电动车。

另外,哈啰A80探索版还有异动报警功能,车辆有任何风吹草动都会通过APP通知你,仿佛在跟你说,主人快来救救我。在阿拉善偏远的沙漠腹地,倪叔团队在不同距离下对哈啰A80探索版的异动报警进行了多次现场实测,发现异动报警功能依然有效。不得不说,哈啰A80探索版的联网功能是真的强。

哈啰A80探索版还有路径回看功能,你可以通过手机端的APP查看你的车子都去过哪些地方,骑行路线一目了解。真有哪个小偷不长眼硬是把你的车拖走了,借助哈啰A80探索版搭载的GPS+北斗卫星的定位系统,要找回来也是分分钟的事。

六个字总结就是:更智能,更可靠。

3

续航能力强,城市变小,生活半径变大

现在我们来说说大部分人最关心的续航问题。哈啰A80探索版搭载有宁德时代大圆柱超级电池,48V-20Ah,能量密度高且单块电池续航可达70多公里,可以达到2000多次循环充放电,寿命是普通铅酸电池的3-5倍,充电时间也更短,搭配快充的话一小时便可满电上路。

这个时候一定有人会说,切,我还以为多厉害。

呵呵,当然不止如此。

哈啰A80探索版除了续航能力更强,还有一个不得不夸的进化,那就是可以随时换电。如果你骑到半路发现车没电了,可以随时搜索附近的“小哈换电”柜,打开柜子,把你的电池放进去,然后拿一块新电池出来装进你车里,6秒就可以完成换电,和取个充电宝一样简单。

“小哈换电”柜的存在,对两轮电动车来说,其实是具有革命性的。因为它彻底解锁了两轮电动车的行驶距离,让城市变得更小了,而你的生活半径也因此变得更大了,时间和空间获得双重解放。

而借助VVSMART,哈啰A80探索版的电池使用寿命还可以更长。通过电池管理系统(BMS),哈啰A80探索版可以精确计算电池电量、监测温度、自动调整电池使用策略,支持OTA远程升级,越用越聪明。

在车动车的造形设计上,哈啰A80探索版兼顾人体工学,脚可以灵活摆放,大坐垫骑起来也更舒适。另外,外观上以简约时尚为主,用了非常鲜艳的拼色,在一大片传统黑灰的电动车中间看起来更显年轻活力,可以说是目前两轮电动车中最靓的仔。

除了以上所说的内容,哈啰电动车还有一些值得一说的点,比如哈啰电动车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连接蚂蚁森林的电动车,骑行中可以积攒骑行里程并可兑换蚂蚁森林能量,积累到一定能量值用户还可以在线下的蚂蚁森林种树。就这一点来说,哈啰A80探索版是真的用心了。

这样的哈啰A80探索版,你要不要来一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