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vivo X70 Pro+ 开箱评测:国产手机的影像天花板?

今年年初的时候,vivo发布了X60旗舰系列手机,这也是vivo联手蔡司打造影像系统落地的首款产品,特别是超大杯的vivo X60 Pro+,超大底、微云台以及蔡司 T * 镀膜技术的应用,让X60 Pro+的影像水准来到了新的高度。

转眼到了下半年,手机行业竞争尤为激烈,众多实力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了全新的旗舰机型。

vivo花费了众多精力在手机影像领域上,推出了旗舰产品vivo X70系列。先说结论,vivo X70系列机型的影像水平可能在国产手机中已经达到了天花板水准。

外观部分

先说颜色和外观设计,此次X70 Pro+共有至黑(黑色)、旅程(橘色素皮)和旷野(深蓝色)三个颜色,黑色和深蓝色均采用了萤石AG玻璃,而旅程色则采用了素皮材质。

这次我们拿到的是vivo X70 Pro+的旅程配色。

首先外观方面,该机延续了上一代超大杯的雅致风格设计,正面搭载一块6.78英寸的三星E5 AMOLED屏幕,比前代节省了25%左右的功耗,分辨率最高为3200*1440,拥有1000nit的峰值亮度和1500nit的局部峰值亮度,支持原生10bit色彩显示,Datle E只有0.45,色彩偏离JNCD也只有大约0.4,再加上高达517的ppi,搭载120Hz超高刷新率且支持LTPO自由帧率动态切换,毫不夸张地说,这就是目前最顶级的屏幕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该屏幕获得了Displaymate A+认证,打破了14项显示记录。比如其支持10bit色阶10.7亿种色彩表现,颜色显示过渡更自然,画面色彩更加细腻 ,不论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能收获非同寻常的视觉效果。

后盖采用了高级素皮材质,机身呈现经典橙的颜色,上手握持会感受到特别细腻的触感,同时达到了IP68防尘防水标准,更不易沾染污渍。

后置镜头方面,这次的镜头模组可以说是延续了vivo X系列最新的设计语言,vivo将它命名为“汀步云阶”,“汀步”则是指中国古典园林设计中步石的一种类型,常常设置在浅水之上,这样的设计理念让这部手机多了一份典雅的美感。

仔细观察的话,陶瓷云窗是整个包裹住了第一、二圈,这种细节上的处理和过渡,让整台手机变得非常精致。

在日常使用中,vivo X70 Pro+的镜头模组看上去和整个机身浑然一体,在vivo X70 Pro+镜头模组右边有一块陶瓷云窗,其中镀有“Pro+”、“vivo丨ZEISS”等独有标识,我们也能从中感受到高贵的气息。

拿在手里的时候,视觉与触觉会拥有不同的感受反差,散发出两种不同的风格。

细节设计方面,vivo X70 Pro+ 的红外传感器隐藏在顶部的玻璃条内。

值得注意的是,vivo X70 Pro+的包装盒内不但随机附赠了充电器、数据线、真皮保护壳、产品说明书,还有一款vivo今年刚发布不久的TWS2真无线蓝牙耳机,这款耳机的单独售价是499元。

影像部分

这台vivo X70 Pro+的重头戏,自然就是影像部分了。

毋庸置疑,vivo X70 Pro+的定位就是一款主打影像的旗舰手机,这次vivo X70系列最大的亮点,就是引入了全新的专业影像芯片V1,这也是vivo历时24个月,投入超过300人研发团队完成的首颗自研专业影像芯片。

据官方资料,V1是由 vivo 主导开发的,服务高速计算成像的专业影像芯片,是一颗全定制的特殊规格集成电路芯片,在整体影像系统设计中,V1可搭配不同主芯片和显示屏,起到扩充ISP高速成像算力,释放主芯片ISP负载的作用,同时服务用户拍照和录像的需求,兼容兼得。

在既定的业务下,V1既可以像CPU一样高速处理复杂运算,也可以像GPU和DSP一样,完成数据的并行处理。

在硬件部分,vivo X70 Pro+ 在主摄上首次适配了专业单反相机上的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extra-low dispersion),这是目前手机行业里用到色散最低的镜片材料,镜片阿贝数可达到 81.6,也就是意味着日常拍照画面更纯净。

另外,X70系列全系标配ALD 镀膜技术,安卓首发 IRCF 色素旋涂技术以及全球唯一双低反镀膜。

在实际进行长时间拍摄时,不仅画质保持得非常稳定,而且在拍摄过程中受到光线问题的影响更少,轻松拍出纯净的样张。

镜头方面,这次vivo X70 Pro+所使用的4颗摄像头,可以称为3主摄,分工极其明确:一颗超广角带升级的微云台主摄,4800W像素,114度的超广角无需校正就能拍出不变形的照片;一颗三星GN1 超大底5000万像素主摄,f/1.57超大光圈带OIS光学防抖;一颗1200万像素 IMX663 50mm人像镜头,f/1.6 超大光圈带OIS光学防抖;最后一颗800万像素5X潜望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60倍超级变焦,同样搭载了OIS光学防抖,可以实现真正的360°地平线防抖,使稳定跟随抓拍运动过程成为了可能。

样张部分

vivo X70 Pro+ 带来了蔡司自然色彩,和 vivo 的记忆色相比,前者更加忠于人眼所见真实色彩,色准度更高。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日常拍摄样张。

在白天样张下,vivo X70 Pro+ 表现是妥妥的旗舰级水准,没什么好说的,无论是色彩、曝光还是白平衡和细节表现,挑不出任何问题。

vivo X70 Pro+在夜景方面的成像,个人认为是要比白天更能凸显效果的,使用vivo X70 Pro+拍摄夜景样张时,画面给人的第一观感,就是极其的通透、干净。

在一些光线比较复杂或者是极度微光的情况下,拍摄出的样张依旧非常纯粹,特别是天空,看不出任何噪点。

vivo X70 Pro+的抗眩光能力也很强,它的后置镜头都通过了蔡司T*镀膜的认证标准,能够很好地压制强光,将眩光控制在更小的范围内,不会严重影响到照片的成像品质。

同时,X70 Pro+ 对高光压制非常出色,比如广告灯箱,vivo X70 Pro+ 都能死死压住,几乎没有任何溢出。

在面对一些强光场景时,朋友们也不用太过担心眩光问题,可以用vivo X70 Pro+拍下更多美好画面。

另一方面,vivo X70 Pro+夜景依旧有着夜视仪般的表现,我们在同一环境下,对比了vivo X70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的手持夜景表现,不得不说,vivo X70 Pro+的表现实在令人惊喜。

性能部分

vivo X70 Pro+在各方面都应用了旗舰机型该有的配置,在性能方面就搭载了高通骁龙888 Plus处理器,这颗处理器作为骁龙888的升级版,在跑分中更是高达85万+,并且支持高速运行各种大型手游。

具体到各项分数方面,CPU分数为214473分,GPU分数为326602分,存储测试成绩为143770分。

另外,vivo X70 Pro+这次在系统上也采用了内存融合技术,可以将4GB的手机存储空间用于扩展运存,作为RAM来使用,从而使一些后台应用基本不占用系统真实运存,给用户带来更流畅的使用体验。

电池充电续航方面,vivo X70 Pro+在电池方面采用了一块4500mAh的电池,同时支持55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和10W无线反向充电。

经过实测,在进行了30分钟的《王者荣耀》之后,电池剩余电量从开始玩的81%掉到了69%,vivo X70 Pro+的电池消耗为12%。

在实际充电测试中,电池剩余电量消耗为1%开始充电,50 多分钟基本可以完全充满,特别是前 30分钟,vivo X70 Pro+的充电速度非常快,能够达到 70% 以上,基本可以满足一天的用电需求。

而且在手机充电过程中,手机和充电头的发热问题并不严重,可见其真正做到了充电又快又安全。

文末总结

总的来说,vivo X70 Pro+是一款综合表现很全面的手机,只要有vivo X70 Pro+在手,人们玩游戏、看视频、拍照和录像时都会更加轻松,各方面都展现出了全面影像旗舰的魅力,无疑是目前最有诚意的手机之一。

而且除了以上提到的优点外,它还支持IP68 级防水防尘和红外遥控,耐用性强,再加上优雅对称的外观设计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可以说买这部手机 ,不需要有任何的顾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