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欧图中国(Otto China)CEO徐贝西:德国是中国卖家进军欧洲的“最佳跳板”

  2021年10月14日,由亿邦动力网主办的新势力·2021亿邦跨境电商大会品牌全球化峰会在中国上海圆满举行。OTTO China(欧图中国)CEO徐贝西女士作为跨境电商产业优秀服务品牌代表,受邀参与本次大会。

  据了解,本届峰会以“新势力”为主题,从新势力观察、行业发展趋势、全球化视角、企业快速破局等角度为卖家深度定制内容;吸引了坚果资本、亚马逊、沃尔玛、Google、微盟等行业知名平台方齐聚现场,为各卖家决胜跨境电商旺季指明了方向。

  据亿邦动力网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是中国品牌全球化的元年,也是新势力崛起的一年;在全球经济大融合的背景下,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新模式备受行业欢迎。其中以用户为中心,潜心研究产品的DTC品牌也正在快速崛起。伴随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企业正以创新为驱动,以全球视野打造国际品牌,迈向全球产业链的中高端。同时,一批国内新消费品牌和老品牌开始战略布局海外,跨境电商服务生态日益完善,在资本助力下加速发展。”

  疫情当下,如何快速破局是众多卖家需要直面的生存命题。在此次峰会现场,众多行业巨头纷纷从自身出发,举办了多场相关演讲,只为给所有跨境卖家以新的思考。其中,当属OTTO China(欧图中国)CEO徐贝西发表题为《洞察欧洲市场新风口,中国商家如何乘风破浪》的演讲备受参会卖家关注。她指出:“中国跨境电商去年交易规模1.7万亿,进口跨境电商贡献只有22.4%,剩余77.6%都是出口跨境电商所贡献的。出口跨境电商的风口更大,风力也在进一步加强。OTTO欧图作为卖家打通欧洲市场的重要桥梁,定会全力以赴帮助中国商家快速开拓境外电商市场。”

  “因COVID的出现,全球经济市场发生大变革,欧洲线下市场饱受冲击,给德国线下实体店带来了灾难性的影响,许多出售非必需品的商店被迫关门。相比线下店损失惨重,德国电商渗透率却突飞猛进。“ 徐贝西表示:“相较于中国市场而言,2020年,欧洲在电商交易规模增速上提升了13%;根据eMarketer分析,2022年德国零售电商销售额将上涨11.2%,总额达到1032.4亿美元。可以看到,线上市场无疑成为了一块最安全的价值洼地。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如何快速抢占欧洲市场,是当前想开拓欧洲市场的跨境卖家亟待思考的。”

  在说到德国消费者时,OTTO China(欧图中国)CEO徐贝西指向屏幕:“德国消费者和国内不同,在认同商品性价比的同时,更注重商品的适合性及可循环利用率,优选拥有绿色信念的品牌及零售商是德国受众关注的消费重点。”演讲期间,OTTO China(欧图中国)徐贝西女士从“人、货、场”三个维度,用实际的案例和数据出发,分析总结了出口欧洲的九个新风口,给所有跨境卖家以新的启示。徐贝西认为,目前受到COVID反弹影响,德国电商市场需求更多以“家”为中心,其中居家办公及娱乐相关产品需求增长迅速,高需求量的商品也在推动热门品类价格的大幅增长。欧图集团(OTTO Group)作为一家深耕欧洲的老牌企业,凭借灵敏嗅觉率先捕捉到消费动向,快速扭转发展战略,将传统自营升级为自营+第三方商家入驻,以运营细分新模式为卖家创造出一批新行业以供选择。

  “OTTO此次加大对中国区战略投入,旨在加速与第三方卖家的深度合作,在秉承精品化发展路线的同时,以拓展优质海外卖家作为核心运营策略,借势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浪潮,全力帮助卖家以最低成本快速突围出海。”徐贝西女士说道。

  众所周知,现阶段,欧洲地区仍是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主要市场。但相比国内电商,跨境电商供应链链条更长,操作难度更大,出口跨境电商平台需要解决海外物流运输、货币支付、海关报关等难题。如果苦于单一市场疫情、物流、备货、政策的制约,无疑是在画地为牢。

  对此,OTTO China(欧图中国)CEO徐贝西女士表示:“抢占欧洲市场,德国是必争之地。德国可当做中国卖家进军欧洲的‘最佳跳板’,在德国站稳脚跟后,再把生意做到欧洲其他国家。其实从去年开始,OTTO主要核心主营平台就已开始开放对中国的招商,但是我们采用的是精选的邀请制配合人工审核。2021年限量招商对中国商家开放100个名额,我们会设立比较高的门槛,比如说德国当地公司注册、德国本土仓储+配送以及严格规范的卖家,有社会责任的准则。同时通过限制商家的数量,也为中国的商家营造一个更加有序健康的竞争环境,避免恶性竞争,现在如果有优质商家来入驻OTTO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红利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