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Facebook公司改名Meta,不再社交优先,将聚焦元宇宙

科技先生Techsir.com消息,著名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公司宣布,将更名为Meta,将公司名字和产品名进行脱钩,将专注于新兴计算平台,而不再完全锁定在社交网络领域。

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 Connect会议发表演讲:“元宇宙(metaverse)是下一个前沿,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以元宇宙为先,而不是Facebook优先。”

事实上,Facebook在区块链技术方面一直很积极,早前推出过比特币产品Libra,但没有成功,却没有妨碍扎克伯格在前沿技术和趋势领域的大胆探索。

元宇宙,Metaverse,这个词最早出现在科幻小说,后来变成AR VR MR等结合的下一代新型计算平台,号称是下一代互联网的终极状态。

Facebook押注于“元宇宙”,从此公司名变成Meta,其股票将从12月1日起以新的代码“MVRS”开始交易。

科技先生创始人柳华芳认为,当前的互联网已经做到了很好的信息连接,正处于人、信息、设备的融合互联进化阶段,站在人的体验维度,下一代互联网是超感知互联网,元宇宙会成为超感知技术的集合体,而区块链等技术会作为认证性能力而发挥巨大价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