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VS大数据

微软宣布推出Azure OpenAI服务 为开发者带来GPT-3机器学习模型

微软今日宣布推出 Azure OpenAI 服务,意味着广大客户将可在 Azure 上轻松使用 OpenAI 的 GPT-3 机器学习模型。作为 OpenAI 的开创性语言模型,在适当的条件下,你甚至只需输入几条简短的提示信息,就可以让 GPT-3 输出像是人类的文本。不过目前 Azure OpenAI 仍处于有限体验的阶段,即使愿意付费,也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微软表示,Azure OpenAI 现仅限邀请、适用于“计划实施定义明确的用例的客户”,包括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制定负责任的策略等应用场景。

微软将为客户提供安全监控和分析支持,以查找错误或滥用 GPT-3 的案例。并且引入过滤器,以确保基于 GPT-3 的聊天机器人不会越界冒犯。

需要指出的是,OpenAI 本身就已经在去年提供了 GPT-3 API,而微软也在利用 GPT-3 来为 GitHub 的 Copilot 辅助编程工具提供支撑。

即便如此,微软还是认为自家 Azure OpenAI 方案能够带来额外的安全层、访问管理、专用网络、数据处理保护、以及扩展容量等优势。

【背景资料】

早在 2019 年,微软就在 OpenAI 上投资了 10 亿美元,并获得了 GPT-3 许可。因而该公司现在试图将它引入更广泛的产品中,我们也不会感到奇怪。

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表示:

GPT-3 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强大、通用的自然语言模型,喜欢它的开发者可借此实现非常轻松地尝试许多事情。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想要找到一种方法来尽可能地广泛扩展。这也是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最让我们感到激动的一部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