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柳华芳:没有苹果、华为、三星的参与,元宇宙不会成功

科技先生 13日讯 火爆发烫的元宇宙概念继续燃烧,Facebook改名Meta,腾讯将探索进军元宇宙领域,微软也在进入该领域。

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溪最近表态,元宇宙将是整个人类文明的一次内卷,而内卷的封闭系统的熵值总归是要趋于最大的;元宇宙是极具诱惑、高度致幻的“精神鸦片”,担忧人类沉浸在虚拟世界固步自封。

站在人文的高度上,刘慈溪表达了担忧,但是,这无法组织元宇宙的科技商业价值诱惑,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探索这个领域。

近日,摩根士丹利表示,只有苹果公司加入 元宇宙才能梦想成真。大摩认为,相关设备的硬件市场规模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1,000亿美元,到2040年将再增长四倍。

科技先生·创始人、科技观察家柳华芳比较认同大摩的观点,他认为:VR/AR是元宇宙的入口,谷歌和Meta在这方面的研究却是比较领先一些,尤其是软件方面,但是,只要元宇宙是智能终端入口的生态,那么,离不开世界最强的三大智能终端企业苹果、华为、三星;一旦元宇宙成为C端产品,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计算革命,仅靠软件和现有计算能力是不行的,必须最顶尖的智能终端企业来进行底层硬件普及和支撑;互联网公司不太可能跨越智能终端公司而独立在元宇宙领域成功。

据科技先生长期报道跟踪,事实上,华为、三星的VR眼镜产品是领先于同行业的,同时,华为河图等AR技术呈现也处于顶尖水平,只是在等待爆发性的场景,元宇宙未尝不是华为终端的新机会和爆发点。

元宇宙的巨浪已经在中国大地腾空,中国电信也在布局,元宇宙各种研讨会已经越来越多。

 
Author image

科技大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