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Meta CTO谈元宇宙安全性 看齐迪士尼“合家欢”或陷入发展困境

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Meta(前 Facebook)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向员工发出了一则警示。可知打造一个安全的虚拟现实体验仍是其业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一愿景或也难以大规模推行。显然,Bosworth 也希望 Meta 虚拟世界具有媲美迪士尼的安全级别,但对于第三方开发者的标准势必要更加宽松。

如果一味侧重于让主流 VR 消费者远离骚扰或其它有害行为,或对 Meta 的未来互联网计划构成“生存威胁”。此外想要以任何有意义的维度去监管用户行为,世界上也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 Hannah Murphy 后来在 Twitter 上发文称,Bosworth 引用了 Techdirt 创始人 Mike Masnick 的名言 ——“大规模内容审核是不可能做得让人满意的”。

对此,Bosworth 更倾向于让 Meta 套用现有社区规则的更严格版本,以缓和 Horizon Worlds VR 等平台可能遇到的问题。

具体说来是,Meta 需要适度权衡“警告”和“执法”的边界。首先对违规者给予一段较长时间的“冷静期”,之后再评估是否要将其彻底逐出“元宇宙”。

最后,尽管完整的备忘录内容尚未公开,但 Bosworth 还是于周五当天撰写了一篇题为《确保用户在 VR 和其它领域的安全》的博客文章。

文中介绍了 Meta 现有的几款 VR 管理工具,包括允许用户在 VR 世界中拉黑他人、以及用于广泛监控和报告不良行为的 Horizon 系统。

此外 Meta 承诺投入 5000 万美元,用于研究围绕其“元宇宙”计划的现实与道德困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