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中国大陆超级充电桩达8000个 覆盖360个城市

近日,@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 在社交平台宣布,中国大陆超级充电桩突破8000个。特斯拉表示,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开放超1000座超级充电站,超800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超175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全中国超360个城市。

特斯拉高管称,过去一年半中,特斯拉的充电网络扩大了一倍,预计未来两年还会扩大两倍。针对个别网点拥堵的情况,特斯拉加速了本地辅助计划,安排移动充电桩,也尝试了引入鼓励错峰充电的定价策略,以减少等待时间。

其他品牌:

蔚来汽车:

换电站方面,2021年11月15日,蔚来官方宣布,全国第614座蔚来换电站正式上线。按照此前的规划,蔚来预计年底上线700座换电站。

充电站方面,2021年10月30日,蔚来官方宣布,第1000座蔚来充电站在上海上线。蔚来充电站已覆盖202个城市。

小鹏汽车:

2021年7月,小鹏汽车宣布已累计上线45个目的地站,298个品牌超充站,1257个免费充电站。官方表示,以每天超过2座超充站的新增速度拓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