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周鸿祎:元宇宙代表着人类没落 始终是虚幻的东西

近日,元宇宙这个概念可算是彻底出圈了!所有人都在无脑的往“元宇宙”里面钻,甚至网上还出现了专门售卖元宇宙课程的店铺。11月21日,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参加了央视的“对话”节目,在节目上他也谈起了最近很火的“元宇宙”。

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今晚在央视对话节目中表示,元宇宙的概念最近炒得很热,很多人找到了新的圈钱手段,元宇宙幻想的虚拟现实,还要假以时日,如果大家都生活在虚幻的空间里,它不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真正的发展。

周鸿祎:最近元宇宙的概率被“魔性化”了,炒得很是火热,这也导致了一些人找到了新的圈钱手段。Facebook公司对于“元宇宙”的设想是很好的,但是我认为元宇宙并不能代表人类的未来,它反而代表着人类的没落!就现在来说,元宇宙的一切东西都还是虚幻的,就算实现了,也是虚拟现实。

我和一些美国的同行也聊过,他们认为元宇宙的最高未来是脑机接口,你只要闭着眼睛躺在床上,插着管子有营养液,再用过刺激你的脑电波,就能产生无数的幻想。那如果这样不就成为了《黑客帝国》里面的人肉电池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